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刘建宏:史上最弱国奥打出血性 裁判应自罚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日
2011年06月24日01:06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0-1不敌阿曼后,中国国奥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本场可谓是国奥队能否出线的生死战, 重压之下,国奥队下半场全面爆发,可惜伊朗主裁判却吹掉了中国队的绝杀,加时阶段阿曼队连进3球以3-1的比分战胜了中国国奥队。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转播,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徐阳:我们没拼在点儿上

  赛前,刘建宏感慨地说道:“整整十年前,中国国家队曾造访阿曼,凭借祁宏和范志毅的两粒进球,中国队战胜了阿曼队,为通往世界杯迈向了坚定的一步,希望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也能向他们的前辈学习。今天晚上,中国足球需要一场胜利,中国国奥队需要一场胜利。”

  开场后,面对阿曼队10号球员阿尔法拉赫的一次突破,刘建宏评价道:“这么轻易地被对手摆脱啊,证明我们队员开场后的还是比较紧张的。”徐阳说:“可能我们队员对于这种天气还不太适应,感觉我们国奥队的小伙子打得有些沉闷啊,我们应拿球后及时传球,当然我们也想把球控制在脚下,但是我们的技术能力还达不到。”面对阿曼四十多度的炎热天气,刘建宏说道:“这真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啊,但是国奥队要想更进一步,就一定要过了阿曼这一关。”刘建宏又说:“开场这段时间,国奥队的队员还是很拼的。”徐阳紧接说:“建宏,要说这几场比赛我们的球员不拼吗?我们很拼,但我们拼的是什么,是体能,是丢球后的跑动和拼抢,而我们真正拼的应该是技术,拼的是传球,拼的是射门,这样我们的实力才能压在对方之上,我们没有拼在点儿上。”

  刘建宏: 王大雷动作多余

  阿曼队的一次传中险些进球,刘建宏认为:“王大雷在位置的判断上还是出现了一点问题,幸好他反应比较快。”而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王大雷无必要的一次抬脚导致对方球员倒地,徐阳说:“他的方向是朝着王大雷去的,所以下意识的抬脚,但是王大雷的动作还是可以避免。”刘建宏表示赞同:“王大雷的这个动作比较多余,你躲一下对方不就完了吗?”

  上半场中国队的替补球员吃到了一张黄牌,刘建宏说:“若你想通过这种方式对裁判施压,你必须让场上的队员理解你的用心,这样才能做到不干扰军心的效果,大家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块使。”一次进攻中,吴曦一漏给巴力,巴力控球后传中,徐阳评价这个进攻说:“这是开场后中国队唯一一次像样的进攻,不管打没打成,至少我们的队员敢于拿球,敢于控球,敢于做动作,有这种自信非常重要。”

  一次国奥队在防守中出现了问题,刘建宏评价道:“我们的球员太缺乏默契了,居然把球踢在了自己队友的身上,这种默契需要很长时间的去磨合。”徐阳说:“他们在一起打的国际比赛实在太少,其实这批89年的孩子,当时踢球的人真是人不少,因为他们正赶上中国足球红火的时候,但是我们在这种培训啊,青少年的培养体系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偏差,我们场上的球员体质都很好,但真正有自己的技术特点的球员不多。”刘建宏说:“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国奥队一直在寻枪,但真正得分的球员却没有。”徐阳感叹说:“我们的训练,培养都在做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