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新疆小子跑不死诠释悲情 他是苦涩结局最大宽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6月24日01:45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总比分1-4不敌阿曼,中国国奥队队在异国他乡惨遭淘汰。补时阶段打入完美进球却被裁判无情吹掉,下半场打出半场好球却不得不面对失败结局,这一切对于这支年轻的国奥队来说极其残酷。然而,在马斯喀特这个燥热的夜晚,在无限苦涩中,总能找到令人感到一丝欣慰的东西,比如维吾尔族小伙子巴力的神勇表现。

  毫不夸张地说,本场比赛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就不会进行加时赛,十人应战的中国国奥队拿下比赛是手拿把攥的事。造化弄人,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国奥队遭到不公平待遇,即便如此,也不能抹杀国奥队队员死拼到底的精神,特别是巴力在下半场的表现着实可圈可点,如此全力以赴的拼抢以及顽强的精神堪称世界级。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客场对阿曼的生死战,背水一战的国奥队在上半场并没能真正放得开,虽然相比较上一场,国奥队的防守好了很多,但是在进攻端打法相对简单,就是通过后场长传找最前端的董学升,国奥队两翼都被没有突出表现,右路几近被封死,第23分钟,巴力右翼斜传禁区前,线路上有多达三名阿曼球员进行拦截,中国队对此办法不多。

  然而到了下半场,巴力坐镇的右路瞬间被盘活,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巴力就在右边路强行突破,面对阿尔巴鲁斯人球分过,展现出他过人的能力。这仅仅是他爆发的开始,接下来很多次进攻都会出现巴力的身影。比赛第49分钟,巴力回防帮助队友拼抢,1分钟后巴力组织进攻,右边路直塞,可惜周云的传中被对方解围,第55分钟,巴力右边路以一敌二,强行趟球被对方挡出边线。

  下半场中国队的右路走廊立即活跃起来,巴力不仅能够将进攻组织地有声有色,还能够自己寻求破门良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巴力右翼拿球转身抹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遗憾的是禁区内单刀射门击中了边网,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可以说这是中国队开场以来最具威胁的射门。巴力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人尽其才,凭借良好的控球和开阔的视野频频为队友输送炮弹,中国国奥队唯一一个进球来自于巴力的绝妙助攻,第69分钟,巴力右翼传中,吴曦凌空扫射破门,国奥队凭借这个进球改变了场上不利局面。

  这还不算完,巴力接下来变得更加活跃,第75分钟吴曦中场抢断直塞右肋,可惜巴力越位了,第7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斜传前场巴力又越位了,虽然和自己的队友还没有完全形成默契,但他确实是百分百投入到了比赛之中。第87分钟,饶伟辉左翼四十五度传禁区,对方头球没顶远,巴力跟进凌空抽射打偏。

  可以说下半场巴力在右路威风四射,比赛接近尾声,少一人应战的中国队后场断球后都下意识把球交给了巴力,下半场马上结束,巴力右路攻到前场,对方三人防守,阿尔沙塔里背后将巴力勾倒在地,给国奥队赢得任意球机会,姜至鹏开出高质量任意球,中路董学升没有碰到球,雷腾龙后点把球顶入球门,但边裁示意越位,最后慢镜头证明这是个完完全全的好球,若不是中国队运气不佳,比赛完全有可能就此结束。

  尽管中国队最后在加时赛上丢掉了比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位来自新疆的小伙子巴力让人眼前一亮,他的价值和能力有目共睹,这也算是给无限添堵的中国球迷一大安慰。(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