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奥运席位大战告一段落 中国20张居各国之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4日01:54

  华奥星空讯 随着慕尼黑射击世界杯的结束,新奥运周期的席位大战上半程也宣告结束。目前为止,中国共获得20张奥运席位,占据各国席位获得数之首。

  步手枪项目中,中国在10个项目中均有奥运席位进账,共获得16张席位,其中获得满额席位的项目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2张)、女子10米气步枪(2张)、男子50米手枪慢射(2张)、女子25米运动手枪(2张)、女子50米步枪三姿(2张)、女子10米气手枪(2张)。还空缺1张席位的项目: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10米气手枪。

  飞碟项目中,中国在5个项目中共拿到了4张奥运席位,目前还空缺4张席位,其中女子飞碟多向和女子飞碟双向均拿满席位;男子双多向和多向各空缺一张席位,而在男子飞碟双向中,中国至今还颗粒无收。

  截止于北京时间6月23日,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366张奥运席位已经发放了205张,同有55个国家获得了席位,其中中国以20张席位居各国之首,俄罗斯18张席位排在第二,美国16张暂居第三。排在第四位至第六位的分别是:意大利、德国同为13张席位;英国,12张席位。

  慕尼黑站世界杯是今年步手枪最后一站世界杯分站赛,也是中国步手枪枪手在今年最后一次夺席位的机会,还空缺的4张席位,需要等到明年在多哈进行的亚锦赛中去争取。对于同样空缺了4张席位的中国飞碟队来讲,今年7月中旬在斯洛文尼亚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可拥有夺席位的机会。(刘襄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