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国奥两战出局创史上最差 延续西亚魔咒四战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6月24日02:17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布拉泽维奇食言了,其并没有率队在奥预赛第二阶段的赛事中淘汰阿曼国奥队,如此一来,仅踢了两场比赛便出局的布家军,创造了中国足球在奥预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同时这一届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预赛上,还延续了中国足球在奥预赛上的一项尴尬纪录,那便是出访西亚时连战连败。

  在本届奥预赛中,作为种子队伍的中国国奥队在第二阶段迎来了阿曼国奥队,在主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0-1的比分意外的负于了阿曼国奥队。而在客场对阵阿曼国奥队时,布拉泽维奇的球队再败一阵,以1-3的比分负于了对手。如此一来,中国国奥队惨遭阿曼国奥队双杀,仅仅踢了两场比赛便在奥预赛中出局。要知道,这是中国足球在奥预赛历史上最差成绩。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建国初期,中国足球在1952年和1956年连续两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参赛。在1980年奥运赛预赛上,陈成达率队在决赛阶段以两胜两平一负的成绩黯然出局。在1984年奥运会预赛上,曾雪麟率队收获了两胜三平一负,也是黯然出局。纵观上述奥预赛历史,都要比如今这届中国国奥队要强上一些。

  在1988年奥运会预赛上,中国国奥在高丰文的率领之下,在东京国立上演了大逆转,杀入了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在1992年奥运会预赛上,徐根宝率队杀入了奥预赛决赛阶段,却在末轮遭遇“黑色九分钟”止步奥预赛。在1996年奥运会预赛上,戚务生也率队杀入了奥预赛决赛阶段,居然也在末轮负于韩国国奥止步奥预赛。

  在2000年奥运会预赛上,霍顿率队以全胜战绩杀入奥预赛决赛阶段,可是在决赛阶段中,中国国奥在韩国国奥脚下又一次输了,从而止步于奥预赛。在2004年奥运会预赛上,中国国奥在淘汰叙利亚国奥之后,杀入了奥预赛决赛阶段阶段,可是在奥预赛决赛阶段的赛事中,沈祥福率队连遭韩国国奥和伊朗国奥的羞辱,排在小组第三出局。

  所以纵观上述奥预赛历史,即便历届中国国奥更多时候没有杀入奥运会,至少也会在奥预赛中获得胜利并杀入奥预赛决赛阶段。反观如今这届中国国奥队,其没有杀入奥运会,没有闯入奥预赛决赛阶段,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史上成绩最差,布家军当之无愧。

  除了史上最差之外,布家军还延续了一项尴尬纪录。在奥预赛的历史上,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在出访西亚时取胜,甚至没有一场平局。在冲击2000年奥运会时,中国国奥在麦纳麦输给了巴林国奥。在冲击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国奥则分别在大马士革负于叙利亚国奥,在德黑兰负于伊朗国奥。在加上在马斯喀特的这场1-3;中国国奥已然是在西亚四战四败了。(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