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冲击伦敦成国奥乱象之旅 李凯被开除曹赟定违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24日05:02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开除、小偷、违纪、红牌,这些敏感的字眼伴随着年轻的中国国奥走过备战。这是一个不堪回首的60天,球队成绩平平,但在赛场外却频频“出镜”。如果说从布家军在昆明起航,起初外界只是关注布帅外,自从李凯被开除曝出后让人难以理解,外界对于这支奥运队的关注度开始大副上升。

  布帅为何挥泪斩马谡

  在中国国奥队踏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前,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的浐灞小将李凯却突然接到了离队通知,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将无法再身披国奥队战袍征战沙场了……1989年7月25日出生的李凯即将在下个月迎来22周岁的生日,本来准备用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和精彩进球为自己庆祝生日的他如今却只能为国奥队的队友们送上祝福了,就在不久前国奥队与朝鲜国奥队的热身赛上,李凯还曾品尝过进球的喜悦,可谁也没想到,等来的会是一个影响他一生的“通知”。

  关于李凯在大赛来临之前被裁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很可能是两大因素促成了老布挥泪斩马谡。首先,就是他认为李凯在训练中没有百分之百的投入,而他的散漫有可能对国奥队整体的‘化学反应’产生极为不好的负面影响,与阿曼国奥队的大赛就在眼前,这无疑是老头最看重的。其次,为了打好这场中阿之战,老头这次一口气招进了七八名前锋,可能和其他几名前锋相比,李凯近期的竞技状态不够好。但事实证明,无论是王刚还是董学升,都难以真正成为国奥队的尖刀人物。

  李凯离队前遭遇洗劫

  国奥大将李凯战前遭球队“驱逐”,这让很多人都感到蹊跷,客观上也影响了球队战斗力。原来,国奥球员在同阿曼队比赛前三天被盗,李凯丢了好几万元钱的东西。心态不佳的他无法集中精力,结果被主帅布拉泽维奇赶回了家。

  那一天,李凯和李建滨回到宾馆发现房间已经被翻过了,最显眼的电脑、手机不翼而飞,惊吓不已的两人一清点,损失相当大。这件事对局外人来说只能看到金钱的损失,而李凯失去的远不止身外之物那么简单。说来真的很奇怪,两个月前同样的遭遇发生在申花队身上。这是巧合吗?被盗之后,李凯他们立刻就通知了国奥领队,然后决定报警,警方调查取证之后安排球员去看监控录像。不过,老布在例行会议上一再强调不许外传,即便有人问起也得否认有此事发生。

  决战前夜曹赟定违纪

  从布帅的首发名单可以看出,目的就是要加强进攻。国奥若想跨越阿曼必须进攻,而且是强攻!死守完全没有出路,毕竟国奥是从0-1开始起步。如若不选择进攻,那么跟缴械也就没什么区别了。阵容中的曹赟定,虽然与平日无别样,但在赛前其实布帅“纠结”了很长时间。

  原来,赛前的当天晚上12点查房时,布帅发现唐家庶和曹赟定正好一个房间,未严格按照作息制度进行休息。大战前,不服从集体的纪律,这是布帅最痛恨的事情。从赛前公布的名单可以看出,唐家庶没进18人名单,而曹赟定最终获得首发。但替补登场的曹赟定,却让布帅再次失望。比赛第71分钟,双方在中场展开对球权争夺,结果上半时才替补登场,被主帅布拉泽维奇寄予厚望的曹赟定一脚蹬在了对手膝盖上,招致了主裁的红牌判罚。而就在3分钟之前,中国国奥刚刚打入一球,气势正旺。可以说这张红牌也最终成为比赛走势转折的关键点。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郑铮的任意球,巴力的单刀赴会、董学升无人防守下的头球攻门,只要机会把握得再好一点,国奥队完全有机会在90分钟里重现24年前的辉煌。遗憾的是,这些年轻的球员没有把握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没能重现24年前的客场逆转好戏,与奇迹擦肩而过。(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