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评论

伊朗黑哨源自足协无能 是谁让国奥遭遇如此沦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6月24日05:06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尽管在马斯喀特以1-3负于阿曼国奥,但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完成了一场充满血性的比赛,如果不是本场比赛裁判穆罕辛在执法中刻意偏袒主队,中国国奥队完全有可能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以2-0战胜对手,直接获得小组出线权。这场比赛与其说是中国国奥队的失利,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的彻底失败,在一场充满了血性、在正常情况下可以赢球的比赛中,国奥最终输的体无完肤。

  我们必须承认一个问题,中国足球在亚洲没有朋友;我们又必须承认,被黑也是正常的,在中超联赛中,穆罕辛这种程度的误判实在算不了什么。国内裁判在联赛中的失误还受到中国足协的保护,布拉泽被罚上看台的一幕并不希奇,因为陈涛刚刚因为莫须有的误判而被禁赛两轮。这一切,仿佛是一个必然的轮回和结果。

  客战赢得自尊

  中国国奥队的客场比赛一波三折,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65—90分钟,先是第69分钟吴曦包抄打门得分,接着曹赟定在第72分钟因为有蹬踏动作而吃到红牌,这个动作给黄牌是正常,给红牌的正常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伊朗裁判穆罕辛执法非常严厉。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分钟后,萨利姆以同样动作放倒了董学升,只吃到黄牌。在一分钟内完全不同的两种判罚尺度的对比下,给人的感觉是伊朗裁判完全是在黑中国队,随后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雷腾龙的入球被误判越位,这个误判给中国队带来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布拉泽维奇在加时赛前因为抗议这个判罚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整个加时赛完全是在一种不正常的气氛下进行的,阿曼球员的表演不过是一个拙劣的注脚,氛围就是主队和裁判联手将中国队做出局,恭喜他们,他们成功了。

  这场比赛的输家并不是中国队,而是周一要与中国国奥队踢球的那家媒体,可能是他们的讽刺和挖苦在本场比赛中激起了中国国奥队的斗志,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并没有成为笑料。成为笑料的应该是中国足协,穆罕辛的判罚是极端无耻的,但是他凭什么用这种无耻的方法对待中国足球?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伊朗裁判不止一次黑中国球队,从山东鲁能到天津泰达,本场比赛穆罕辛的行为只能证明一个问题,从山东鲁能到中国国奥队,他们在亚冠以及奥运会预选赛上遇到的一连串问题执法不可能是个别现象。反应的,是中国足球在外交上的软弱和无能,中国足球在亚洲缺少真正的朋友。

  外交上的全面溃败

  穆罕辛敢如此偏袒主队,唯一的解释是西亚足球是团结的,即使卡塔尔人哈曼在与布拉特的对决中已经失去了一切,但哈曼的失败反而激起西亚足球人的团结,外加上伊朗裁判本年度对于中国球队的执法立场明显严苛,因此穆罕辛的行为是有行为依据的。

  不正常的是,在张吉龙以代理主席身份主持亚足联时,穆罕辛依然敢明目张胆的扼杀中国队,唯一的解释是,穆罕辛并不担心他会受到张吉龙的处理,因为张吉龙在亚足联内部依然是孤家寡人,即无法撼动西亚足球联盟的团结,也不能因为他的误判和反判而直接处理他,更不可能在未来对他进行针对性的报复。这种狂妄和肆无忌惮,直接反应的就是中国足球在外交上的全面溃败,没有人愿意尊重中国足球,即使亚足联在名义上由中国人掌管。

  一天前,英国媒体刚刚报道了哈曼行贿加勒比地区国际足协会员,以保证自己在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中击败布拉特的证据,一天后,中国国奥队在马斯喀特毫无悬念的被黑。西亚足球联盟的团结不会因为哈曼的倒下而分裂,同时,中国足球的形象和外交能力也不会因为张吉龙职位的转正而提高或者有所改变,在1-3负于阿曼的比赛中,中国足球华丽的外交外衣被扯破,在亚洲范围内,你依然是可以随意被黑的对象。

  原因非常简单,中国足协无能。

  足协应负全部责任

  在天津与大连比赛中,陈涛因为在禁区内摔倒被认定假摔,吃到黄牌,累积红牌被罚下,慢镜显示这是个误判,但中国足协依然对此追加两场停赛,陈涛对此回应道,“足协爱怎么停就怎么停吧,还是那句话,一切听领导的,这么多年了,在中国就是懂球的说了不算,说了算的不懂球。”换个角度来看,在中超联赛中,象穆罕辛这种程度的误判实在算不了什么,不仅算不了什么,这种程度的误判还会被足协保护,因为“任何人不允许批评裁判”。裁判是足协的脸,足协安排的裁判缺少经验和出现误判,的确让足协脸上无光。但是足协是皇帝,皇帝是不可以被指责的,指责皇帝就必须付出代价,天津泰达本赛季已经付出了很多代价,如果他们不识相,那就会继续付出代价。穆罕辛的判罚,其实是中国足球所遭受到的一个轮回,布拉泽的愤怒,在联赛中很多球队教练都有。

  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预选赛上出现了以下的一些问题:第一,从头到尾不受重视,国奥队在本年度几乎就没有打过正经的热身赛,热身对手全是足协应景选的,除了6月6日的热身对手沙特队还算有些针对性外,其余热身对手全是打酱油的;第二,足协无能导致备战工作无法正常展开,联赛安排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奥运会预选赛程与联赛冲突的情况,本周还出现了临时停赛;第三,可选择的球员太少;第四,中国球员心理压力大导致比赛失控,在主场与阿曼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与客场相比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原因就是心理压力过大,这是自身的问题。这四个问题中,前两个问题应该由中国足协,尤其是韦迪一个人承担,他根本就不尊重中国国奥队,更不尊重中国球迷。

  中国国奥队在两场比赛中暴露了如此多的问题,同样是足协无能导致,外交环境的恶化和国奥自身不受到重视,是本届国奥队如此窝囊出局的原因,足协应负全部责任。不过说这些话没有用,他们永远不会负任何责任,他们的工作是把责任转移到别人的头上。(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