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史上最差国奥死得最早 60年冲击奥运战绩很悲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彭晗综合
2011年06月24日06:39
裁判罚掉国奥一人
裁判罚掉国奥一人

老布去留已无悬念
老布去留已无悬念

  奥运男足亚洲区预选赛

  6月20日主场中国0:1阿曼

  今日凌晨客场 中国1:3阿曼

  国奥主客场1:4不敌阿曼,再一次冲击奥运会失利

  昨日22:15,国奥与阿曼的资格赛第二回合打响。较之4天前的首回合较量,布拉泽维奇对国奥的主力阵容作出了改变,董学升取代王刚担任单箭头,周云出任右边后卫,吴曦提至中场与张琳芃搭档后腰,姜嘉骏替代曹赟定任前腰。

  开场仅5分钟,国奥队损兵折将,张琳芃在防守时受伤被雷腾龙换下。眼见国奥无法占据主动,布帅半场不到就赌命似的做出了第二个调整,曹赟定替下姜嘉骏。易边之后,国奥反倒显示出体能优势,巴力主攻的右路多次制造威胁。在错失单刀后不久,第69分钟,巴力中场面对夹击再次表演强突摆脱,右翼传中至禁区中路,吴曦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国奥1:0领先,扳平了总比分。

  不过大好形势只持续了3分钟,曹赟定一次不冷静的亮鞋底蹬踏,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少打一人的国奥没有放弃,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姜至鹏任意球传中,前点的董学升没有碰到球,后点的雷腾龙包抄到位将球打进,可惜边裁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就在中国队还在和裁判理论的时候,阿曼队快速发动了反击,禁区内形成了3打2的局面,关键时刻周云用身体堵住了枪眼。

  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加时赛第3分钟,阿曼队打破僵局,10号阿尔法拉赫接应队友的胸部停球后,在禁区外直接选择了远射,皮球角度很刁钻,在王大雷身前又有一个弹射,窜入网窝。按照规则,如果国奥能再进一球,还能以客场进球多晋级。但是董学升体能耗尽无法坚持,9打11的国奥在最后5分钟连失2球,阿曼以3:1反败为胜。国奥蒙冤出局,连亚洲区小组赛的资格也没拿到,更别说伦敦奥运会了。被称为史上最差的本届国奥队,果然死得最早。

  60年来国奥战绩很悲催

  从1952年开始,中国男足共向奥运会发起过11次冲击,但在多次预选赛阶段,中国队的战绩难称满意,留下“黑色九分钟”、“兵败吉隆坡”等一系列惨案。即使在进入决赛圈的两届比赛中,国奥队也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1988年汉城奥运会,唯一一次凭借实力打进决赛圈,却一球未进,只取得一场平局。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最后一战只需打平韩国队就可出线的时刻,遭遇“黑色9分钟”,恐韩症从此诞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再一次面临打平韩国队就能出线,再次0:3失利。

  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到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青年队为班底的冲击,仍无缘出线。

  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场客战韩国队,因一个有争议的失球而元气大伤,最终梦断雅典。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借助东道主优势参加决赛圈比赛,唯一收获仅仅是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

  绝杀被吹掉!

  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第93分钟,这样的比分对少一人的国奥来讲不太有利,但小伙子们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并没有放弃。

  比赛进行到第93分半时,国奥队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他们在前场获得定位球的机会,这也是常规时间结束前的绝杀机会。国奥队开出定位球雷腾龙将球打进,这本该是国奥队的绝杀,但通过助理裁判的示意,当值主裁、伊朗人多基却吹罚了越位。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当时中国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而前点争抢的董学升也没能碰到皮球,后点雷腾龙将球捅进球门后,当值主

  裁却果断地吹罚越位在先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误判!

  这个判罚不仅扼杀了中国队的胜利,也将少一人的中国队拖入了加时赛中。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和徐阳当时就感叹:命运就是这样,客场比赛就如两人之前所说的那样,不仅需要与天与地斗,还得与人斗!而微博上网友的议论更是一针见血“中国足球已经无数年没有绝杀过对手了,好不容易来一个,还被吹了。”但事已至此,比赛结果不能改变,要怪也只能怪国奥自身实力没能超越对手。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综合报道

  老布在看台上结束使命

  在首回合0:1失利后,布拉泽维奇依旧嘴硬,他在抵达阿曼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输球也不会辞职,我们现在还活着,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但第一句话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布帅和中国足协签订的是阶段性合同,只要国奥被淘汰,他的合同就终了。令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布帅最终是坐在看台上结束自己的使命的。

  本场比赛,伊朗裁判的判罚多次引起国奥教练组的不满,起初老布还能克制,都是由替补席上的其他人充当炮灰。先是有替补球员领到黄牌,接着外籍助教拜塞克也被罚上了看台。但绝杀球被吹彻底激怒了这位74岁的老人,他在90分钟的哨响后向裁判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咆哮,结果难逃红牌,被赶上了看台。这是国奥教练组之前无法预料的,所以连对讲机都没准备。没有了老布的临场指挥,加之人数劣势,尽管球员们很拼,但还是在加时赛被灌了3个球,抱憾出局。

  布拉泽维奇和他的国奥,就这样,在2012没有到来之前,就和伦敦说再见了,其实也是永别。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