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选秀动态

骑士双核奠定复兴基础 保罗恩师欲打造东部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年
2011年06月24日08:28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骑士在状元签选择了杜克大学控卫凯里-欧文,在第四顺位选择了德克萨斯大学的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利用两个宝贵的乐透签挑选了一个外线和一名内线球员,在未来的几年里,这两名被寄予厚望的的年轻人将成为骑士复兴的双核。

  如果不出意外,欧文将被主教练斯科特培养成下一个保罗,成为骑士队崛起的领袖。NBA目前正是控卫引领潮流的时代,德里克-罗斯、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维斯布鲁克乃至去年的状元约翰-沃尔都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一线巨星。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欧文在骑士队也将迅速成为顶级控卫的行列,他本赛季在杜克虽然受到脚趾伤病困扰,但是在前11场比赛里有17.5分4.3助攻的表现,他无疑是本次选秀中最好的球员。

  斯科特善于执教控球后卫,这对欧文来说,他在NBA的起步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导师。欧文不只是有连续的得分能力,而且还能打炮轰战术,速度非常快,场上的领袖能力也令人信服。骑士在失去了詹姆斯后,欧文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只要欧文能保持正常的水准,骑士都会围绕它重建球队。

  第四顺位被骑士选下的汤普森,无疑是作为欧文的助手被骑士相中。这名2.03米的前锋将成骑士的另外一块建队基石,今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场均拥有13.1分7,8篮板1.3助攻和2.4盖帽的成绩。从数据上不难看到,汤普森是一名能攻能守的队员,他的天赋和潜力胜过黄蜂队的大卫-韦斯特。

  此次骑士队选秀,完全打着主教练拜伦-斯科特的烙印,基本是按照他的思路进行第一顺位和第四顺位的选秀。斯科特在黄蜂队,就是用保罗和韦斯特让黄蜂取得了成功,骑士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下欧文和汤普森,无疑是要打造一支东部版的黄蜂队,用一名优质的控卫和一名优质的大前锋作为建队的基石,双核将带领骑士复兴,这也意味着斯科特在骑士的执教时间可能比球迷想象的要长。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