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评论

吴金贵专栏:精神层面上,我们是赢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吴金贵
2011年06月24日09:53

  客场和阿曼国奥队的比赛,是一场让我们每个热爱中国足球的人提气的比赛。

  虽然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的国奥队输了,但看过整个比赛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小伙子们原本是可以凯旋的。那么精彩的绝杀,却被裁判给吹掉,确实不太公平。

  和前一场主场相比,我们的国奥队小伙子们打出了不一样的面貌,尤其是下半场,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精神。可以说,他们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比赛到了最后的时候,基本都是精神层面上的比赛。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本应该是带着胜利回来的,但最后却被裁判改变了这一切。

  央视的电视评论员夸奖巴力的全力以赴,说他是国奥队这场比赛的精神领袖。他的踢球态度和比赛的努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他在杭州绿城队踢球的风格,也是这样,比较放松,想的也是比较简单,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全力以赴地执行教练的安排,不遗余力地拼到最后,乐于为球队奉献的精神很突出。那个助攻,也是对他努力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主场我们一球负于阿曼国奥队赛后,有上海球迷问我:是不是上海东亚对阵阿曼国奥队都要比国奥队表现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上海东亚队踢球比较讲究配合,但这样的假如,我很难给出“是”或者“不是”的答案。毕竟这是一场有关奥运会的国家队预选赛,是一次国字号球队之间的对抗。我们说,在体育比赛中,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都要尊重对手,总不好拿一支俱乐部队和人家的国字号球队踢奥运会预选赛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