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国女篮赛榆林站 魏伟率中国队逆转巴西夺首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09:08
新华网陕西榆林6月23日电(记者梁希仪、段博)魏伟率领曾落后11分的中国女篮打出一波23:10的小高潮,为球队23日以99:79狂扫巴西立了大功。这也是中国队在四国女篮赛榆林站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魏伟在第二节独得11分,立下头功。赵爽是中国队的另一大功臣,她掠下全场最高的23分。魏伟下半时也得到8分,并创下她在四国女篮赛5场比赛中19分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中国姑娘本场拿下的99分也创下本次邀请赛以来的球队新高。

  1胜1负的中国队24日将与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争夺本站桂冠。澳大利亚当日以82:53大胜新西兰,后者一天前以一分险胜中国队。

  此役5位中国球员得分上双,纪妍妍贡献了17分,许诺得到15分,陈楠登场不足11分钟拿下10分。

  中国首节自打成8平后就一直落后,并以16:25进入第二节。在这最初的10分钟内,中国主要输在两个“地区”:首先是篮板,全队一共才抢了2个,比对手少13个,对手利用多达6次的进攻篮板就得了8分;其次,创邀请赛纪录的7次单节失误也是中国首节受挫的祸水。

  新西兰在第二节开始又得2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这时,再次登场的魏伟率先为中国队得分,接着赵爽添了2分,之后高颂又打了一个2加1,这“三板斧”一下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中国女篮在之后的每一回合几乎都有收获,而魏伟更是弹无虚发,连续5次出手没有失手,只在罚球线上罚失2次,帮助中国队以39:37实现反超。

  “第一节我打得有些放不开,受到教练批评,但第二节再上去,特别是投进第一个球后,我的信心就来了;最后拿下19分我当然高兴,对进攻也比较满意(11投9中),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魏伟告诉新华社记者,“不过,我对自己的防守还很不满意,比如协防和补防,都做得不好,急需改进。”

  双方以43平结束上半时。下半时中国仅以45:47落后过一次,之后就渐渐控制了比赛,而且在第三节尚未结束就曾领先过16分。末节,身体素质出色的巴西队靠前锋特琳纳的三分球一度把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之后丁园的2加1,许诺的三分球,陈楠的连投带罚,又帮助主队很快把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

  “昨天输球后,今天队员们首节有些紧张,问题还是防守不好,拼得不够,篮板太差,”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说,“之后我们特别强调了防守和争抢篮板,进攻要求快速,外线为主;魏伟和赵爽表现不错,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总之,我满意我们的后三节。”

  中场休息时,孙凤武希望中国队最后的比分要超过80分,并控制对手得分不过70分。“我们的得分是大大超过了,但对手得分也过了我们理想的控制范围,”孙凤武说,“这也说明我们的进攻比较流畅,略好于防守,但明显不足的还是对抗能力不够,从昨天到今天,都暴露了这个问题。”

  中国的篮板最后还是以20:22输给了对手,但后三节显然占了优势。中国这场比赛一共失误16次,其中第一节就有7次,而巴西一共21次。双方三分球平分秋色,各进5个,中国的许诺3投3中。中国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了62%,而巴西为56%。

  5天前在山西进行的此次邀请赛首站比赛中,中国以71:53赢过巴西。首站亚军巴西24日将与新西兰争夺第三名。

  作者:梁希仪 段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