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国奥无缘伦敦奥运压哨好球被吹 打出血性获好评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24日10:29

  晨报讯(记者 周萧)经过120分钟鏖战,中国国奥队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昨晚,他们在客场以1比3负于阿曼队,以总比分1比4出局。不过,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国奥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那个“压哨球”没有被判无效,国奥队已经迈进奥运亚洲区12强赛大门。

  第一回合主场告负,国奥队只能寄望于本场比赛翻盘。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右后卫吴曦被顶到前腰位置,周云成为新的右后卫,董学升则取代王刚成为单箭头。据在现场的同行介绍,比赛开始时,气温已经降低了一些,而且偶有凉风。但从观众人数可以看出,阿曼球迷似乎并没有将这场比赛当做是“生死战”,观众席上只坐了不到一千名球迷。

  老布在赛前用了各种方式,变阵、咆哮以及“激将法”。但刚开场3分钟,国奥队就遭受重创:张琳 意外受伤,被来自国安队的小将雷腾龙换下。上半时的比赛场面沉闷,国奥队的进攻组织毫无章法,大脚长传、被断、反抢、再被断……成了循环出现的主题。或许是实在看不下去了,老布在第40分钟用曹 定替下了姜嘉俊,上半时尚未结束,国奥队已经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伊朗的主裁判在一些判罚上也引起了国奥队的愤怒:老布在刚开场就受到警告,替补席上的姜至鹏也在第29分钟因不满裁判判罚而被黄牌警告。

  不过国奥队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逐渐进入状态,第68分钟,吴曦接巴力的助攻破门得分,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1。但3分钟后,曹 定就因一次故意蹬踏被红牌罚下,国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双方随后进入胶着状态,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国奥队利用任意球再下一城,可惜被判无效,这次误判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阿曼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连入三球。最终,国奥以两回合1比4的比分被淘汰。

  ■围观

  向国奥致敬,罕见!

  打出血性博得喝彩 球迷微博声讨错判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国奥队客场与阿曼队进行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的第二回合较量。虽然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外界对国奥队一片质疑,但在比赛当天,人们还是选择支持国奥队。

  赛前:挺国奥很纠结

  其实在国奥队比赛前,不少球迷都很纠结,老布的球队在北京时间10时15分出战,因为在同一时段,还有李娜的温网比赛。某网站甚至发起了投票“今晚温网李娜和国奥生死战,大家看哪场”?在微博上,不少球迷都表示:“怀着纠结的心情看国奥。”

  大战将临,外界也表达了对国奥队的支持。担任央视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徐阳在微博中表示:“国奥,别闹,好好踢!球迷,别骂,好好看!一切皆有可能……”

  赛中:从无奈到仰视

  赛前的期待在半场结束时化成了无奈,黄健翔感叹说:“在国奥队面前,阿曼队好像找到了巴萨的感觉……我盯着数了半场球,咱们连续传递三脚以上不丢球的次数,两只手就够数的了。”不过希望在绝望中来临,吴曦的进球帮助国奥队将总比分扳平,但曹 定随后得到的那张红牌令微博上再次一片叹息,大多数人都在指责曹 定毫无意义的犯规,只有杜震宇仍在说:“加油,10个人一样可以的,相信你们!”在国奥队最后时刻的进球被判无效后,球迷们的态度也从之前的嘲讽变成了鼓励:“一个绝杀的好球就这样被裁判抹杀了……但我们终于看到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像战士、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这场比赛,输赢都不怪你们。”

  加时赛刚进行3分钟,阿曼队就又进球了,一位球迷感叹:“3分钟,对于这届国奥队来说就是噩梦。”某专业报的记者在为国奥队发泄着委屈:“我们场上少一人,绝杀被吹出来,这球还怎么踢?足球不止是11个人的比赛,如果今天要是能公平地和阿曼队比赛,我们会输吗?保证裁判公平,是我们能做到的吗?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