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评论

齐鲁晚报:好孩子不是骂出来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24日10:30

  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在阿拉伯语中,有“东西飘落之地”的意思,也有人解释为“圣者之墓”。这个北回归线穿越的城市,注定又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地。

  高温,黑哨,红牌,进球无效,主帅被罚上看台,加时赛,出局……这个夜晚,就是希区柯克在世,也难以创作出如此悬疑揪心的绿茵剧情。

  老布在看台上满脸大汗,他的弟子在场上也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但是,那个伊朗黑得不能再黑的黑哨还是断送了中国少年的所有努力。我们可以嘲笑同胞的无力,但不能漠视他们在逆境中的血性。这个夜晚之后,我们不应该再去苛责这支“史上最弱的国奥队”,这帮孩子资质确实一般,但他们不甘平庸,他们短时间内取得的进步堪称神速、巨大,世界名帅老布硬生生地做成了“无米之炊”。可惜,时运不济,中国国奥的最终结局依然在轮回着中国足球暗淡无光的宿命。

  可能有人会妨碍你的成功,却没人能阻止你的成长。做家长的都明白一个道理,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我们对待这帮可怜的球员,一味地批评只能适得其反。外界应该反思,是谁造成了他们“史上最弱”的尴尬处境?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下的是跳蚤,想着收获巨龙,可能吗?

  足球弱国无外交。尽管张吉龙成了亚足联的龙头老大,但是,中国足球在亚洲版图的地位丝毫没有改观。伊朗裁判为所欲为冷酷无情的判罚,或许比中国国奥这次被淘汰更让人脸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