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中超赛程即将过半差距5分 亚冠联赛浐灞有戏吗?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图 王健
2011年06月24日10:32
中超半程将至,浐灞离第3名还差5分。
中超半程将至,浐灞离第3名还差5分。
亚冠联赛 浐灞还有戏吗?
科萨

  亚冠联赛

  浐灞还有戏吗?

  距离中超半程结束还剩四轮,陕西人和浐灞队与前三名的差距已经拉大到5分,半程结束之前绝对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否则亚冠梦想很可能提前破碎。

  第一战场中超

  大势

  半程战绩

  成分水岭

  中超联赛战罢11轮,大势已经初显,广州恒大至今仍然保持不败,显示出很大优势。虽然说现在谈论中超冠军归属还为时尚早,但以恒大的实力以及势头来看,这支升班马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的可能性极大。

  与中超很可能出现恒大独秀局面相比,亚冠资格竞争就更加激烈和残酷。从各队实力来看,有希望染指亚冠资格的球队至少有8支,这其中还不包括具备搅局能力的长春亚泰,也就是说浐灞队未来面临的强敌实在太多。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陕西人和浐灞位居联赛第7,与榜首恒大相差8分,和第3名辽宁队有5分之差,基本上就是两场球的距离,联赛半程结束还剩4轮,这4场比赛的结果基本上可以左右“西北狼”未来的亚冠走势,如果不能打出好成绩,那么就将提前被前三名拉开,对于全队士气、自信都会产生很大影响,要想下半赛季挽回劣势困难重重。

  目标

  缩小差距

  留住希望

  根据赛程,陕西人和浐灞队离半程结束还剩4个对手,分别是大连实德、南昌队、北京国安、青岛中能,与实德的大战由于奥预赛被推迟到8月24日进行。保守估计,“西北狼”要想缩小差距,留住希望,至少要抢到9分。

  应该说,这四轮比赛对于浐灞队来说确实是个黄金抢分期,客场打南昌、青岛,两支球队都属于弱旅,在以往战绩上,“西北狼”打青岛还占有优势,只要发挥正常,拿到6分应该没有问题。主场对大连实德,浐灞将士同样很有希望,历史上,浐灞家门口打实德就很有心得。

  相比之下,国安就是块最难啃的骨头,国安属于传统豪门,本赛季势头很猛,6胜4平1负积22分暂时位居次席,不过让人充满期待的是,“西北狼”坐镇主场往往能够爆发出更大能量,在这里,已经将杭州绿城、辽宁、上海申花等豪门斩于马下,拿下国安并非没有可能。

  危机

  科萨急需

  自我救赎

  浐灞队能否获得亚冠资格,半程排名就是风向标,从实力分析,“西北狼”有望在大连、南昌、青岛身上抢分,即便对阵强敌北京国安也不会有丝毫惧怕。但现在最令人担忧的是,浐灞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表现出“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特点,负成都谢菲联、江苏舜天也彻底打乱了全队前进的步伐。

  事实上,无论是对浐灞队,还是对主教练科萨来说,半程都很可能是个分界点。“西北狼”已经不能再输球了,输就意味着提前掉队,而科萨也必须完成自我救赎。

  虽然说科萨挂帅“西北狼”后,球队发生了一些可喜变化,但如今问题依然很突出,阴沟翻船,缺乏稳定的软肋至今还没有根本性转变。危机已经来临,冲击亚冠资格已提前进入关键期,“西北狼”必须全力以赴,拿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度过危机,冲进亚冠。

  第二战场

  足协杯

  浐灞仍然面临恶战

  本赛季浐灞队目标就是争夺亚冠资格,除了打好联赛力争进入前三外,足协杯冠军也可以获得亚冠入场券,“西北狼”已经开辟第二战场,先后将广州恒大、辽宁等强队淘汰,如今已经杀进了八强。

  在俱乐部确定争取亚冠门票的赛季任务后,科萨和浐灞队坚持中超、足协杯两条线同时出击,而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主场力克广州恒大就成为一场最为经典的大战。杀进了八强,“西北狼”连续遭遇强敌,首先碰到的就是天津泰达,“津门虎”与浐灞可谓是老冤家,历史上多次交锋,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浐灞队对阵天津总能有不错发挥,即便客场打得也是风生水起。本赛季中超,浐灞就是客场率先进球并最终战平对手。

  对于浐灞队来说,还有一大变数决定着晋级的艰苦性,按照赛程,浐灞与泰达的大战要到11月20日进行,届时联赛已经结束,排名揭晓,如果“津门虎”在联赛中进入前三,那么“西北狼”前进阻力相对会有所减弱,这种原则同样适应在半决赛,最美好设想就是,天津泰达、上海申花都通过中超提前锁定亚冠门票。足协杯与联赛不同,本身充满了悬念和偶然性,因此通过足协杯争取亚冠资格也是一条不错的道路。

  已无退路需取三分

  “西北狼”明日兵发南昌

  已无退路需取三分

  本报讯 为了准备本周日与南昌队的比赛,陕西人和浐灞队明天就将兵发客场,主教练科萨明确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大家为此做了充分准备,也都很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

  浐灞队在上轮输给广州恒大后,与前三名差距渐行渐远,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兆头,“西北狼”必须用胜利来重新回到冲击亚冠资格的正轨上。近段时间,全队一直在基地精心备战,即便古城周中降雨,队员们也坚持训练。人员配备方面,于海、万厚良停赛,科萨不得不对阵容进行相应调整,从训练情况来看,科萨仍然在不断尝试。应该说毛剑卿、李凯都有打前锋位置的经历,而王尔卓也是个很好的选择,“狼娃”的拼搏精神也能够起到振奋士气的作用。

  反观南昌队,实力孱弱,目前情况也非常糟糕,已经跌入降级深渊,“西北狼”迎来了一个全取三分的绝佳机会,只是“遇弱不强”软肋的存在使得比赛本身还存在变数。主教练科萨就表示:“我们必须重视对手,客场作战会存在一定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三分。”

  本组稿件文/记者 王瑞 图/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