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选秀动态

米罗蒂奇传记:欧冠联赛最佳新星 被西班牙归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6月24日10:38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选秀大会在今天举行,火箭在首轮第23顺位选中了来自黑山的尼古拉-米罗蒂奇。不过在选中他之前,火箭已经同森林狼和公牛达成了一笔交易,米罗蒂奇被交易到了公牛。

  个人资料

  中文名:尼古拉-米罗蒂奇

  英文名:Nikola Mirotic

  位置:大前锋/小前锋

  身高:2.09米

  体重:102公斤

  球队:皇家马德里

  球衣号码:12号

  出生日期:1991年2月11日

  国籍:西班牙(原籍黑山)

  职业生涯:2006至今

  个人简介:

  米罗蒂奇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的黑山共和国,但是他的职业生涯是在西班牙联赛中开始的。他加盟的第一支球队的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如今,米罗蒂奇已经加入了西班牙籍,代表西班牙国青队出征了2010年的20岁以下欧锦赛,夺得了铜牌。在201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他已经成长为队中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并且赢得了“欧冠联赛最佳新星奖”。今年,他刚刚与皇家马德里队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

  能力剖析:

  米罗蒂奇是一位颇具潜力的大个前锋,并且在2010-11赛季中,他的潜力已经逐步转化为实力,他是皇家马德里队打入欧冠四强的主要功臣之一。他的体形,平衡能力,移动能力和臂展都非常好,投篮手感柔和,中远投比较稳定。他还是一个技术娴熟的低位得分手,可以运用多种脚步。以他的身高来看,他的运球能力还不错,两只手都可以运球,当队中后卫遭遇紧逼时,他经常自己运球过中场。他的第一步启动速度还可以,具备一定的造犯规能力。转身后的左右手勾手,转身跳投,45度打板投篮是他主要得分手段。他的传球视野不错,能够和队友做高低位配合。防守端,防挡拆对他来说不是问题,现阶段,他可以防守大前锋和小前锋。和大多数欧洲新秀一样,他的弱点在于力量和运动能力,弹跳力和敏捷性只能算平均水平,作为一名大个球员,他的盖帽能力平庸,另外他属于定点投手类型,自己创造出手机会的能力一般。防守端,他在内线碰到力量型对手会比较吃亏。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