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争议主裁曾经被停赛 执法中国球队8场共罚下9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甘承栋
2011年06月24日10:47

  执法中国球队比赛8场,共罚下9人!

  这个黑哨,专“黑”中国球队

  实习记者 甘承栋

  穆罕辛·多基,伊朗人,国际级裁判,执法水平很差,非常喜欢出牌,堪称亚足联出牌最多的裁判。2003年才取得国际级裁判资格,在资深足球人士的记忆中,伊朗的金哨是莫拉迪,多基仅属于小字辈,实际上他并没有主吹过亚洲顶级赛事的经历。前年多基主裁过两场重要国际比赛,分别是2007年10月28日中国香港主场与东帝汶的世预赛附加赛和11月9日叙利亚客场4比1胜印尼,这两场比赛穆罕辛总共出示了7张黄牌。

  2005年亚冠联赛,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下半场快结束时多基连续将郑智和巴辛罚下,最终鲁能惨遭2比7屠杀,可以说多基一手导演了“吉达惨案”。2008年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客场0比1不敌日本鹿岛鹿角,上半时第34分钟穆罕辛罚下了国安队边卫周挺;第二年国安主场和名古屋的比赛中,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铁哨本色,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下了国安队的朗征。

  国家队方面,多基也多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当年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1击败朝鲜的比赛中,他就在当场比赛中出示了12张黄牌和2张红牌,当时被罚下的中国队员是杜震宇和徐云龙。由于多次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这位裁判被一些媒体戏称为“中国克星”,2009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在叙利亚阿勒颇2比3不敌叙利亚,当时的主裁也是多基。

  加上昨晚的国奥比赛,这个裁判在8场相关中国球队的执法中,共罚下9名中国球员与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争议颇大的多基一度被亚足联内部停赛,为此还缺席执法了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比赛,最近才得以复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