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雷腾龙绝杀进球100%是误判 足协需提高应变能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4日10:48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16号队员(姜至鹏)罚出前场任意球,皮球在运行弹地过程中没有与任何进攻球员发生接触的情况下行至后点,由14号队员(雷腾龙)撞入球门,但最终被判越位在先且进球无效。根据国际足联章程第五条有关越位规则的相关规定表明此球属于当值边裁的一次重大误判。

  当罚球者罚出皮球的一瞬间,进球队员由对方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身后插上完成破门则应属进球有效,主裁此时左手指向越位方向,右手指向边裁则表明他是在征求边裁意见之后作出最终判罚。这次判罚对于中国队可以说是极其冤枉。

  除此之外,不少球迷都表示本场比赛亚足联任命一名西亚裁判(伊朗裁判)执法有失公平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说白了不是东亚裁判就是西亚裁判执法。印象中,以前我们中国队在和西亚球队比赛时也有诸如日本、韩国等地裁判执法的情况出现,这当中并不存在利弊问题,也是完全正常且合法的任命。

  然而,根据我的经验来看,类似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还是应该邀请类似欧洲、非洲等亚洲以外地区的裁判前来担当主要执法者,从这方面来看其实也暴露了我们足协欠缺经验的问题。本场比赛亚足联确定主裁人选的时间肯定是开赛之前几天,在这段时间内,中国足协完全可以就相关问题向亚足联提出异议争取更换主裁人选而不是比赛结束之后再去围绕裁判地域问题进行争论,这样反而显得有些小儿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