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交易获弗林并非稳赚 未来选秀权或有大用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6月24日10:51
 乔尼-弗林


  北京时间2011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瓦克市进行,火箭队在选秀日进行了一个交易,他们用老中锋布拉德-米勒加上首轮23号签以及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换来了森林狼的后卫乔尼-弗林和20号新秀多纳塔斯-莫蒂埃尤纳斯。

  很明显,这个交易是火箭队新上任的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促成的,他曾经长时间担任森林狼的总经理,并且还兼任过球队的主教练,所以他和森林狼管理层的关系非常的密切,所以双方具有交易的基础,这也是他们能够达成这笔交易的原因之一。

  首轮23号选秀权最终选择了东欧的内线尼古拉-米罗蒂奇,不过据称森林狼又将他交易到了公牛队,并且此后又与热火进行了交易等等。

  在这笔交易进行之后,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箭队是赚了还是赔了?

  粗看一下,很多人都认为火箭队是赚了,因为火箭队付出的人只是一个年龄很大的老米勒,得到的却是后卫弗林和一个来自东欧的内线,不过仔细分析,火箭队在这笔交易中却不一定有那么的好。

  首先,火箭队并不缺少后卫,他们在这个位置上有洛瑞,有德拉季奇,这两个人的能力虽然称不上非常出色,但是问题是弗林也不是一个更加出色的后卫,他的能力应该不及洛瑞,比德拉季奇强一些也是有限,火箭囤积这样三个能力类似的后卫,除了争夺上场时间之外,还有什么用处吗?

  其次,火箭队虽然送出了老米勒,得到了莫蒂埃尤纳斯,得到了弗林,但是他们同时也送出了一个首轮第23号选秀权,这还不算,他们还送出了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两个选秀权的增加让火箭队未来的前景并不那么美妙了。

  本赛季火箭队更换了主教练,而且球员大都是相对较年轻的新秀,所以现在的火箭队已经处于重建的过程了。重建的时候最需要什么?最需要的就是选秀权,尤其是首轮的。

  火箭接下来几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应该是小于50%的,因为现在这个球队没有自己的核心,主教练的能力也没有得到认可,大家都在磨合的过程中,并且球队缺乏明星,缺少不可争议的核心球员,所有的这一切都意味着火箭队是一个弱队。火箭当然有可能重新崛起,杀入到季后赛甚至成为50胜的强队,但是这样的几率并不太大。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未来的选秀权便可以起到作用,尤其是首轮的选秀权,因为火箭队一直擅长挖掘20顺位左右的新秀,比如布鲁克斯、巴丁格等人都是他们挖掘出的球员,也都在不同时期完美补充了球队的体系。

  但是现在从灰熊得到的乐透区保护的选秀权却被送到了森林狼,换来了一个20号新秀,和一个没有证明自己能力、暂时看来还不如洛瑞的不上不下的后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