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奥运征程没开始就结束 国奥连“初一”都没躲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6月24日11:35

  尽管国人普遍不看好这支国奥队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但过早倒在阿曼队的脚下也实在太说不过去。所以,客战阿曼队,国奥队员还是抱有翻盘的决心。然而,当国奥队的一个有效进球被裁判吹成越位无效后,国奥算是连初一也没躲过。以少打多国奥队最终没能顶住阿曼队的攻势,客场1比3不敌阿曼,两回合总分1比4被淘汰出局——伦敦奥运征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首回合的比赛国奥队主场0比1告负,想要翻盘,国奥必须以1比0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但开场仅5分钟,主力后腰张琳芃就因伤退场,整个上半时,国足在技术、战术等全方面都处于下风,基本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不过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第68分钟,国奥打破了场上僵局,巴力右侧拿球后稳稳地选择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吴曦一脚巧妙的打门将球打进,1比1平,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然而,还未来得及品尝进球喜悦,3分钟后,曹赟定却因拼抢时正面踩踏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局面原本全面向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但这张红牌却让中国队陷入以少打多的困境。

  高潮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利用一次定位球,由雷腾龙将球挡进球门,这本是中国队的绝杀,但助理裁判却示意中国队越位在先。慢镜头回放,这球纯属误判。中国队员向边裁提出抗议,而阿曼队却趁中国队不备发起反击,幸亏被周云在门线上将球挡出。90分钟结束,布拉泽维奇愤怒地向主裁抗议,结果也被红牌罚出,加时赛不得不由助教拜塞克指挥。

  加时赛,达到体能极限的中国队再也难敌阿曼队的攻势,连失两球。在近40度的高温下,国奥队少两人应战,拼到了最后,虽然出局,但也算是对得起他们自己和观众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