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斗志可嘉结果遗憾裁判捣乱 国奥饮恨阿曼无奇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6月24日15:37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国奥队客场挑战阿曼国奥队的比赛结束,最终通过加时赛,国奥队1:3告负,以两回合1:4的总比分被淘汰,无缘伦敦奥运会。

  首回合比赛国奥队主场0:1告负,想要翻盘,国奥必须以1:0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上半时开场后,张琳芃就因伤退场。此后国奥攻势未见起色,仅有郑铮的一脚任意球离破门差之毫厘。上半时双方以0:0互交白卷。

  到了下半时第68分钟,国奥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巴力右侧拿球后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吴曦一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然而就在国奥队破门后3分钟,曹赟定在左侧拼抢中亮出了鞋底,直接踩到了对方球员膝盖上,主裁判直接向曹赟定出示了红牌,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2分钟后,阿曼队员背后犯规被黄牌警告,王大雷认为裁判判罚不合理,上前表达不满也被裁判出示黄牌。第83分钟,国奥队积极拼抢后造成阿曼队的犯规,中国队教练组认为这个犯规应该被出示黄牌,情绪有些激动。裁判警告了中国队的教练组,并将助理教练西西奇罚上了看台。在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中国队本有机会绝杀对手,雷腾龙门线上将球打进,可是裁判误判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紧接着阿曼队发动反击险些破门,周云在小禁区线上挡出了这次必杀射门,比赛被拖入加时。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定律没有在中国队身上得到印证。加时赛开始前,布帅就因为不满绝杀球被吹而被罚上看台。之后噩耗接踵而至,阿曼队先是远射扳平比分,接着中国队的董学升又因为体能透支离开赛场,阿曼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再下两城,最终以3:1的比分锁定胜局。

  “史上最弱”名不虚传

  “史上最弱”这个评语,如果要追根溯源,还得从2008年年底的沙特亚青赛说起。时任主教练刘春明在组队备战时挑选的24名球员中,能够打上中超主力的几乎为零,惠家康、周燎和张呈栋只是深圳、武汉和辽足的希望之星,角色为球队替补,郑铮和谈杨更是鲁能和绿城的边缘球员,吴曦和邱添一还在乙级联赛效力,当时球队的攻防核心张琳芃和曹赟定都来自中甲上海东亚。

  对比霍顿国奥队由健力宝留洋精英构成以及沈祥福时代连沪球员为主体的模式,加之之前以这批球员为主的国少队,在主教练郑雄的带领下1:2不敌朝鲜无缘世少赛,刘春明这届国青队大名单一公布,立刻引来了外界“史上最弱国青队”的评论。

  事实上刘春明率领的这届国青队在小组赛中表现还算可以,先后6:0狂胜塔吉克斯坦、3:1战胜黎巴嫩、0:0战平朝鲜,2胜1平位列小组第一出线。但颇具黑色幽默的是,在随后和乌兹别克斯坦争夺世青赛入场券的比赛中,对方门将加时赛最后1分钟被罚下,只能在点球大战中用后卫客串门将,国青队竟然3:4输掉点球大战。在急功近利的中国足坛,没人理会小组赛的辉煌成绩,因为无缘世青赛,“史上最弱国青队”的帽子彻底扣在了这支球队头上。

  随着年龄增长,这批球员仍然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成绩。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昔日的国青队已经升格为国奥队,教练也从刘春明变成孙卫,但球队竟然先后在小组赛和1/8决赛被日本和韩国连续血洗两次0:3,再度引来了“史上最弱”的评论。

  布拉泽维奇接手后,与韩国、朝鲜和沙特3支队伍打了3场热身赛,只有1:2输给朝鲜队的比赛打进一个球。与阿曼国奥两场奥运预选赛,再次证明“史上最弱”并非“浪得虚名”。

  手记

  非常“烤”验 非常折磨

  有一点必须承认,中国国奥确实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烤”验。

  阿曼的6月究竟有多热?光靠描述大概是挂一漏万,得讲个具体事情。头一天到这里,经过将近24小时的长途飞行,又困又乏,洗个澡抓紧时间休息。但是,卫生间水龙头里流出来的全是热水,调到冷水方向上,水的温度也和体温差不多。从这里就能猜出阿曼的气温究竟有多高了。

  22日训练结束后,队伍乘车返回酒店,张琳芃站在酒店外面运气,队医和管理人员跑前跑后,队友也关切地问他舒服点了吗。虽然训练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气温已经不像白天那么炎热,但仍然有些透不过气。张琳芃训练很生猛,导致有些中暑。大家都上楼了,他一个人坐在大堂里缓一缓,看见记者走过来,他示意帮他摁电梯,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马斯喀特的天气究竟有多恐怖,一两句话很难说清楚,举个例子:王刚口袋里放了100美元,他想买张上网卡。训练结束后,王刚掏出钱就傻眼了,100美元跟水洗过一样,酒店前台拒收。

  马斯喀特的道路设计非常符合国情——出门就是快速车道,很少有人行便道。本来嘛,谁要是胆敢白天在这里步行,简直就是一个“奥特曼”。国内来的记者做过一个试验,正午时分地表温度竟然高达62摄氏度。在空调没有发明之前,阿曼人民的生存能力令人叹服。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