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四国赛收官中国逆转澳大利亚 陈楠再扮救火队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6月24日21:21

视频-女篮胜澳大利亚 夺四国邀请赛榆林站冠军


  北京时间6月24日,女篮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以75-70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从而以5胜1负的战绩结束本次热身赛。老将陈楠再次成为中国队逆转的救火大队长。

  第一阶段,中国队曾以80-72险胜澳大利亚队,然而第二次会面,中国队开局十分不顺,被对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尤其是中锋位置上魏伟移动速度慢的特点被澳大利亚队多次利用偷袭得手,幸好小将纪妍妍顶住压力,得到中国队第一个两分。随着澳大利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主教练孙凤武也将老将陈楠换上场,上场后陈楠连砍4分,而随着赵爽最后时刻命中一记三分,第一节战罢中国队以16-22落后澳大利亚队6分。

  第二节,澳大利亚队继续压制着中国队,而他们的杀手锏就是快速反击,利用开局阶段打出的一波6-0的小高潮,双方之间的差距一度被拉大到12分。尽管主教练孙凤武连续走马换将,但能够带领中国队走出困境的球员并不多。第二节最后3分钟,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多次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时以33-38落后5分。

  第三节,身高不占优势的澳大利亚队依靠强壮的身体在篮板球上占据强势地位,而中国队则是依靠内线优势将分差始终控制在10分之内。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主教练孙凤武换上老将陈楠,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之后,中国队首次将比分追至50平。第三节战罢,澳大利亚队仅以59-57领先中国队两分。

  最后一节,拼尽全力的中国女篮第二次将比分扳平,随着防守端成功限制澳大利亚队进攻,老将马增玉进攻端依靠上篮打三分成功,中国队首次将比分反超为62-59。尽管最后7分钟时,顽强的澳大利亚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老将陈楠连续两次中投得手,而赵爽更是依靠罚球得到两分,转瞬间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最后2分钟时中国队以73-64领先澳大利亚队9分,尽管澳大利亚队只用了一分钟就将比分缩小为70-73,仅落后3分,但随着马增玉上篮得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75-70锁定胜局。

  中国队首发阵容:魏伟、纪妍妍、许诺、赵爽、杨半伴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埃利斯-潘纳鲁娜、汉娜-扎维克兹、弗兰纳甘、卡莉-威尔逊、阿比-比瑟普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