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发现“小苗立杰” 赵爽曾是WCBA总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2011年06月25日04:16
供图/CFP
供图/CFP


  四国女篮邀请赛结束

  无论是身体形态,还是技术打法,首次入选中国女篮的沈部球员赵爽,都会令外界想起苗立杰。昨日,四国女篮邀请赛全部结束,中国女篮在以75比70击败澳大利亚女篮后,以6战5胜的成绩收官。成绩只是一方面,她们最大的发现,是找到了“小苗立杰”。

  只有21岁的赵爽“人小鬼大”,是沈部在今年获得WCBA总冠军的主力。赛季的良好表现,让赵爽有了进入国家队集训的机会。而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赵爽在竞争甚为激烈的国家队环境中,非但没有缩手缩脚,反而适应速度很快。这一点,令中国女篮教练组的很多人都有点惊讶。

  这次四国女篮邀请赛,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由于刚回归不久,就没和球队一起来打比赛。而这恰恰给了赵爽等一批年轻队员展现自己的机会。总共6场球,赵爽几乎每场都是队里的得分王,很多战术都是围绕着她在打,这对于一个刚入国家队不久的菜鸟而言,确实是非同一般的待遇。

  作为锋线球员,赵爽经常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给对手造成极大的杀伤力。而这一点,和中国女篮的核心、也是沈部的队友苗立杰很是相似。赵爽说,和苗立杰这样的球员在一起打球,学习是在潜移默化中就能完成的。“在平时和她攻防中,你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提高。就像是和高手下棋一样。”赵爽说。

  事实上,通过这次四国女篮邀请赛,中国女篮不光是发现了赵爽,许诺、丁园、高颂、魏伟这些年轻的球员都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这对于正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来说,无疑是个好事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