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伤员回归阿里汉平静露底气 天津球迷难赴京观赛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6月25日08:21

  执教天津泰达后,北京国安成了阿里·汉至今没有征服的对手,但在迎来这场京津德比之前,老汉却告诉他的弟子们:“我们不要去想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赢了证明不了什么,输了更不是世界末日。”老汉的思维如今更像是传统的中国人,私下里他甚至这样表示:“只有低调才能成就大事,我们不应该受到外界的任何影响,必须心平气和地去踢这场比赛。”

  如今,阿里·汉很希望球员带着平常心去迎接京津德比,老汉也不愿意激怒对手。当记者询问“京津哪支球队更强”的时候,阿里·汉摇头拒绝回答,“这不是一个好问题。”国安目前的排名要高于泰达,老汉表示:“如果要看现在的状况,我要说的是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我们比国安得到的分数要多。但是,我们在积分榜暂时落后对手,不过,要注意我们比国安踢了更多比赛(亚冠)这一事实。”

  就连再愚钝的球员也开始发现,阿里·汉在这一周很少谈及周末的这个对手,甚至根本没有组织球员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对此,老汉这样表示:“我认为周末的比赛和其他比赛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有些人认为不同罢了。我们不会有特殊的准备,球员心态也不会有任何变化,这是我的要求。”球员们也被要求必须用平常心态对待这场比赛,阿里·汉甚至这样表示:“我会要求大家多想想自己给球队究竟带来了哪些贡献,每个人多为球队出一份力,相信我们在客场比赛时也会降低一些困难。”

  每次谈到国安的时候,阿里·汉总是不吝赞美之词,他甚至这样认为:“国安这个赛季的比赛都踢得非常精彩,这也说明尽管走了几名主力,但他们依然是中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当然,我也不会忽视对手这个赛季更换主教练这个现实,说明这名教练的执教能力相当不错,因为球队给我留下了很强的直观印象。我相信周末的这场比赛会非常激烈,由于两队实力都较强,因此技战术水平都很高,肯定能够给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老汉的回答让媒体感觉非常不过瘾,因为他很少做出火爆的表态,难道他不懂得这场比赛对于天津球迷的重要性?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阿里·汉球员时代多次参加过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之间的荷兰德比大战。即使到中国执教,他也曾率领过重庆力帆踢过成渝德比。在他看来,中国赛场上德比战场面的火爆以及赛前赛后口水乱飞,和荷兰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但对于这场京津德比,老汉却不愿意让弟子们背上太多压力,因此他的低调和忍耐也成了唯一选择。

  “我们现在应该少说多做,球队此前受到双线作战的拖累,国内联赛战绩一般,现在到了我们必须将注意力转移回来的时候。 ”这个赛季经历了那么多场关键比赛,阿里·汉并不担心球员们无法承受比赛带来的压力,但京津大战的紧张气氛,还是让他愿意低调面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