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陈涛缺阵三场泰达无一胜绩 客战国安拿分难度大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6月25日08:27

  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罚单还是如期而至,尽管此前还有人对所谓的公平抱有一点期望,但是在中国足坛闯荡多年的陈涛本人早就麻木了,在接到停赛两场的罚单后,陈涛的脸上甚至比平日还要平静如水,“行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吧,我再最后总结一句:谢谢大家伙的支持和鼓励!散了吧……都各忙各的去吧……”

  上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陈涛在禁区内被实德门将孙寿博扑倒,没想到主裁判陈红辉竟然向陈涛出示了黄牌,加上此前犯规得到过一张黄牌,陈涛就这样平白无故地蒙冤下场。尽管事后泰达俱乐部尽一切努力做着申诉工作,但陈涛本人对“昭雪复出”已经不抱太大的期望。实际上,返津之后陈涛本想打掉牙齿往肚里咽,“算了吧,这么多年了,我对这种事也有免疫力了。”但不承想,北京某位裁判界元老的话又触碰到了他的神经,正值京津德比大战前夕,这番话点燃了双方球迷本来就有的矛盾,更直接点燃了陈涛的怒火。盛怒之下,陈涛除了在微博上发泄不满之外,还当着媒体的面对那名专家给予了回击,而且说的话丝毫没有给对方留任何面子:“我看到一个所谓的专家站出来说我那个球是假摔,我真的不太理解,专家也应该以事实为依据吧,主裁判有时候因为场上瞬息万变做出误判可以原谅,但事后看录像还那么说就真的很滑稽了。赛后对方门将孙寿博都承认他与我有身体上的接触,不知道那个专家是怎么看的,我也不知道所谓专家的帽子是谁给他扣上的。”

  这番锋芒毕露的话语一出,随即博得了场边围观球迷的一片喝彩,不过,陈涛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由于中超第12轮泰达与南昌队的比赛被推迟到8月24日举行,因此依照比赛次序,陈涛将在京津德比中停赛。同时按照足协的规定,凡是在联赛中第二次被红牌罚下的球员需在停赛场次上增加一场,这也意味着,陈涛不仅无缘周日的京津德比,还将缺席随后主场同青岛中能的比赛。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阿里·汉首先站出来替自己的弟子申辩。然而,失望之极的陈涛似乎已经看得很释然,“足协爱怎么停就怎么停吧,还是那句话,一切听领导的,这么多年了,在中国就是懂球的说了不算,说了算的不懂球。这个赛季我们被安排的事情太多了,让我感觉非常的莫名其妙。现在关键的问题是,那到底是不是个误判,如果足协敢于承认是,也许还有挽救的余地。”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陈涛也能以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此事,他甚至和队友王新欣打趣说道,“你那脚妙传太伤人了!哈哈哈,导致我被扑倒还停两场!”蒙冤之后,不少网友也力挺陈涛,对此,陈涛说道:“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各忙各的吧。”

  在谈到他缺阵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实力的问题时,陈涛腼腆地笑了,他这样鼓励着大家:“我们要求的是整体足球,所以不要太强调个人作用,我相信少了我,大家一样可以赢得比赛。”□

  “拯救大兵”行动流产

  即便理直气壮、证据充足,这次“拯救大兵陈涛”的行动最终还是流产了。虽说早就对陈涛停赛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禁赛通知传真到俱乐部的时候,所有人还是不禁替陈涛感到冤枉。“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足协的态度很坚决,我们也没有办法。”上京“喊冤”的俱乐部负责人谈到事态进展时无奈地摇了摇头。

  本周二下午,俱乐部委派领队高松森前往足协为陈涛进行申诉,但此行并未收获任何结果。上赛季足协曾针对孙继海的禁赛进行过听证会并最终做出改判,泰达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次的主动公关可以取消陈涛的红牌。然而,足协给出的解释是,陈涛的情况与孙继海并不相同,“孙继海的追加停赛是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决定,而陈涛的停赛并未牵扯到纪律委员会,而是正常的红牌停赛,同时按照竞赛规则,赛季中第二次领受红牌的球员停赛场次自动增加一场,所以陈涛停赛两场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足协的解释,泰达方面显得无能为力,“毕竟球员停不停赛,停几场都是由足协拍板决定的,我们这次进京本身也没对取消陈涛的红牌抱有多大的期望,外界说我们这是上诉其实并不准确,我们只是想借这个机会向中国足协如实地反映一下情况。”阿里·汉一度对陈涛昭雪复出抱有期望,“陈涛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种情况理应与直接红牌区别对待,追加停赛没有道理。”阿里·汉这样说道。然而,老汉的美好愿望终究还是落空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