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建党伟业》PK国奥:人多浮力大 畅游唾沫星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张洁
2011年06月25日09:40
 

 


  本月15日上映的《建党伟业》,鸿篇巨制之下也少不了洪水般的指责声——为何在前一部《建国大业》里还是老兵甲的刘烨,就能摇身一变成了毛泽东?为何陈坤油头粉面在《建国大业》里还是蒋经国,不出两年就能神似周恩来?想要看的明星为何就被剪掉,剩下数星星的把戏又已经开始倒胃口……可骂归骂,该片108位演员和多位导演的耳朵里,居然像没听见一句“一般”,还喜滋滋地介绍该片是一部如何能把开会都拍得那么好看的电影。不可否认《建党伟业》的艺术成就,这里要讨论的,是人多力量大之后的装聋作哑,面对观众提出来的问题,众演职人员均如入无人之境,可见其唾沫星子在团队面前的无能为力。

  另外一个体育圈里的“不湿之身”就是中国足球,最近中国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备受瞩目,他们在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又输了,国奥队,本应“国傲”却一再“国懊”,但他们依然紧紧抱成团,秉承着“团队中错不在我或不仅仅在我”的优良心理素质,这种心理素质如一块吸力强大的尿不湿,对球迷们伤心的唾沫、愤怒的唾沫、嘲讽的唾沫一概具有超强吸附能力且表面干爽无痕,不会造成红屁股,事实上他们的脸蛋也不会红。也许此番话对这些年轻的球员过于苛刻,但他们如果不对自己苛刻,相信国人会继续对他们苛刻下去。

  身在团队,就如某些政府机关开会讨论一项决议一样,对了是集体的功劳,集体里有我,也就是我的功劳;错了,是集体的失误,集体中有我,但我只是其中之一,主导不了决策,指责下来众人扛,其实谁都不用扛。《建党伟业》创作团队及众明星与中国国奥都是这种能找到领奖的,却找不到领罪的人的团队。它们在唾沫星子中畅游,这种畅游对中国电影和中国足球有害无益。

  本报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