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军霞幸福婚姻揭秘 最不会跑男人练成“刘翔”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25日11:47

  “争论”让生活充满乐趣

  说起王军霞与黄天文相识相知的过程,可谓是跨越了九年的时间和半个地球的空间。黄天文曾就读美国丹佛大学,并成为著名企业家。1999年,在丹佛举办的一次宴会上,王军霞与黄天文初次相遇,黄天文特意与自己敬重的这位奥运冠军合影留念。2008年3月,二人在上海的一个会议上再次邂逅。缘份天注定,彼时的他们都是单身,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二人从朋友变成恋人,并于当年10月份走进婚姻的殿堂。

  熟悉王军霞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非常有个性有见解的女子,而黄天文风趣幽默、妙语连珠。这样两个人成为伴侣,生活注定是难以“安静”的。拿军霞自己的话说,家里总会有人在说话。果然,在记者与这夫妻二人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两人几乎总是“唇枪舌剑”、争个不休。比如,谈到当初二人是怎样走到一起,是男方求婚还是女方逼婚,两人的争论中就有完全不同的版本。而这对夫妻显然很享受这样的“争论”,拿他们的话说,就是“棋逢对手”,不亦乐乎。

  作为最不会跑的男人,是如何“追”到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的?对于这个问题,黄天文说出了他的一套理论,“军霞被称为‘东方神鹿’,又是属牛的,草对她很重要。我所从事的环保技术,正是织出一种‘神毯’,上面种上‘神草’,‘神鹿’在‘神毯’上吃着‘神草’,生活状态是最好的,所以她当然会嫁给我。”军霞老公这套“神理论”的创意,比起网络捧红的“神马”和“神曲”,似乎也并不逊色。

  为家乡举办的十二运支招

  对于“神鹿”在“神毯”上吃“神草”这套幽默理论,“反方辩友”王军霞破天荒地没有争辩。对于老公的环保事业,军霞由衷的支持,“这几年我不停地宣传环保,并不只是出于为老公的事业站脚助威,而是我在接触这项事业后,真正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能和我一样,从对环保没有概念,到真正地认识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办。谈及十二运这个话题,王军霞说,这次回到家乡看望亲友,也有了一个想法,就是为在家乡举办的全运会做一些贡献,“这些年到处宣传环保的理念,这次回来,我觉得也应该把这种先进的环保理念带回到家乡来。”

  据介绍,军霞和老公经营着洛基山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属于生态植被技术范畴,把废弃的被焚烧的秸秆回收后,编织成“毯子”,用铺设“毯子”的方式来锁住水土。在防止水土流失的同时,能控制扬尘污染,让城市变得干净。“这些年我经常去国外,发现国外的空气非常通透。我就想,外国人跑得到的成绩,我们可以跑得更好,那么在空气质量上,我们完全也可以做得更好。城市的发展并不是要以污染为基础的,发展不应该和污染画等号,我们完全可以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做到不污染或少污染。我看到,为了迎接十二运,家乡到处都在进行建设,我呼吁大家在建设的过程中能注重环保,通过先进的环保技术,防止水土流失,控制扬尘污染,奉献给大家一届绿色的全运、环保的全运。”

  本报记者 刘柳文并摄

  “东方神鹿”的晚报情结

  1996 一张照片

  1996年亚特兰大,王军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王军霞夺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本报记者拍摄的照片中,她夺冠后身披五星红旗奔跑的画面更是被定格为奥运史上的一个经典瞬间。

  1999 一片“丝绸”

  丝绸报,精美、保值,具有文化气息和收藏价值。1999年8月6日,在沈阳晚报推出的东北首张丝绸报上,王军霞成为当日报纸上的主角之一。她也和本报的“世纪彩版”一同,被读者收藏起来。

  2000 一次牵手

  2000年元旦,在新千年来临之际,作为辽沈地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王军霞受邀出任沈阳晚报的形象大使。说起晚报时,王军霞说:“做运动员时常在外漂泊比赛,能看见来自家乡沈阳晚报的记者,感到十分亲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