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广东赢粤港女排德比 郎平女儿化身球队“助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5日18:01
  中新社清远6月25日电(王曦)25日下午,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粤港女排“德比战”中,由“铁榔头”郎平领军的广东恒大女排直落三局击败香港女排,赢得比赛胜利。而郎平的女儿白浪今天也一同和母亲亮相赛场。

  白浪此战身披恒大队服,但并没有上场比赛。小姑娘一会儿为队员扇风驱驱暑气,一会儿又为队员递下矿泉水。每次技术暂停时她都会站在一旁认真地听母亲为队员布置战术,俨然成为广东队的一个“助理教练”。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队员,上场球员中只保留了上赛季主力阵容中的尹萌和周媛。

  首局比赛中,香港女排一上来打得颇为主动,两队的比分一直僵持到4:4。随后,恒大女排利用身高和技术上的优势,打出一波14:4的得分高潮,一举在比分上取得绝对优势。而落后的香港女排并未气馁,每得一分,队员们都会高声欢呼,相互鼓励。之后的比赛中,技高一筹的恒大队员稳扎稳打,牢牢控制住比分优势,以25:14先下一城。

  战至次局,广东恒大在开局阶段就取得领先。但在之后的比赛中,身高处于劣势的香港姑娘在逐渐适应了主队的打法后,反而利用多变的快速进攻打得广东女排一时间难以适应,两队的分差也一度被迫近到2分。关键时刻,恒大在主力副攻尹萌的带领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香港女排在开局便打了恒大一个4:0。但恒大女排马上调整状态,又连得7分还以颜色。此后广东队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以24:11拿到赛点。然而香港女排却在此时爆发出惊人的斗志,依靠连续得分,接连破坏了恒大的6个赛点。但可惜的是,顽强的香港姑娘却没能一鼓作气,随着一记发球失误,以17:25遗憾地丢掉第三局,也使得广东恒大最终以3:0的比分取得了这次粤港女排的胜利。(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