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评:乒联推广注重内容勿忘细节 小瑕亦或能掩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5日23:35
 


  华奥星空上海6月25日电(记者 李旭)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闪亮登场,和她的纽约旋转俱乐部的明星队员们一起大秀球技;曹燕华、张德英等老一辈世界冠军重出江湖,与其大打擂台;加上“澳大利亚超女”(“澳大利亚偶像”冠军得主)在比赛间隙频频上演劲歌热舞,正像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所评价的,“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更接近于商业性质的比赛,更大的意义在于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

  沙拉拉的努力没有付诸流水。“乒乓球越来越酷”、“国球推广国际化”类似的标题屡屡出现在近日的媒体报道中。体育和娱乐的交相辉印,带来了今天下午卢湾体育馆近8成的上座率。

  一场饕餮盛宴,由人来品评定夺。将观众们吸引进球馆仅仅是第一步,整个“用餐”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人们的最终感受。很显然,国际乒联将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内容的丰富多彩,而忘记了一些看似微小的“瑕疵”或许可以掩盖整块美玉的光辉。

  与中央球台两端呈45度角,是两排活动看台。看台的前面有一指示牌,上书“记者看台”。可是当记者前往就坐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座位已经出售,记者只能坐在4排以后。”

  “其实我们做得非常忐忑,一有人走到附近就开始紧张。”身旁一位挂着VIP证件的女士有着同样的困惑,“昨天的比赛在场地里正对球台出有几排位置是专门给VIP等相关持证人员坐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突然撤掉了。”正当我们说话间,只听面前站着的两位场馆工作人员互相抱怨,“(某某)三个嘉宾坐在主席台附近的一排看台,可是有三个老外拿着票来找座位,一边是邀请过来的嘉宾,一边是花钱买票的观众,怎么协调?”

  比赛拉开帷幕不久,一侧的移动看台忽然发生了小规模的喧嚣。原来,坐在那里的观众的视线基本被安置在场地旁边的一排摄影摄像席位所遮挡。观众纷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并且不断要求场地旁的摄影摄像记者弯腰让路。眼见观众席的喧嚣越来越大,中国乒协的相关官员参与协调,最终决定在场地内重现安放5排靠背椅。

  移动看台的大部分观众都转移到了内场,可是秩序也没有得到太大改善。内场靠背椅后两盘的观众几乎都是举着相机站着看比赛,现场司仪不时提醒“照相时请勿打开闪关灯”。一家老外四口,先生似乎是铁杆球迷一直站着内场的最后一排看球,母亲带着两个小孩坐在活动看台。但两个四、五岁大的孩子对于比赛没有多大兴趣,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地跑闹嬉戏,看得母亲皱起眉头直摇头,却没有引来周围工作人员的“关注”。整个比赛过程中,不断有球迷跳下看台,飞速跑动运动员席要求签名。甚至更有高层看台的球迷让场地保安联系正在看球的国乒教练李晓东,当教练回过头顺着保安的手势看见一幅陌生的面孔时,满脸迷茫。

  这已经是该赛事连续第三年在卢湾举办,但依然在组织上出现如此的“瑕疵”,实在有些让人遗憾。

  而在另一方面,很多观众反应整个活动拖得时间太长了。比赛从下午2点半开始,颁奖结束时已将近7点钟。一对情侣花了300员买了移动看台前排的两个好位置,可他们表示不会看到全部结束,“打完第四场就走了,坐着三个多小时(当时五点多)实在有些吃不消了。”他们认为纽约旋转俱乐部与上海明星队的表演赛的形式非常好,“但打41分太长了,毕竟双方的水平都不高。大家看只是涂个新鲜,太长就没意思了。”他们的旁边坐着4个从事乒乓运动的女生,4人同样觉得赛事中间娱乐活动的安排应该更具有灵活性,不宜过长。据记者观察,胜负已定后的第五盘许昕对阵水谷隼时,现场的观众有将近一半提前离席。

  国际乒联推广项目的努力有目共睹,但无疑,在很多细节方面仍然需要推敲。毕竟,观众在现场的体验和感受最终决定他们是否会继续走进体育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