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游部长谈世锦赛目标:七项冲金 单人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6日02:32
组图:花游队备战游泳世锦赛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6日报道)7月1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就将集体从北京出发赶往上海,备战即将于7月16日开始的第14届上海游泳世锦赛。

  2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参加了除单人项目外的其余5项比赛,并创造了1银4铜的优异成绩,不但实现了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并且还在所有参赛项目中都赢得了奖牌,确实令外界刮目相看。而本次上海世锦赛又赶上家门口作战,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中国花游队又将设定什么样的目标呢?

  在25日下午进行的中国花游队公开课上,花游部部长俞丽面对所有媒体记者解答了这一疑问。俞丽表示这次世锦赛,无论是创造好成绩的时机,还是队员的竞技实力,包括心理状况,都给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作为东道主,应该勇于拼搏去获得更好的成绩,所以最基本的目标,就是一定要超越上届罗马的1银4铜的成绩。

  显然这样一个答案并不能让在场媒体感到满意,毫无疑问,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上其实都有非常大的竞争力,这种情况下还不敢提夺金目标的话,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我们作为东道主,肯定会以金牌为目标的,而且是所有项目都不会放弃。每一个项目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夺金牌。”俞丽告诉记者。

  此次世锦赛,一共设有单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双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自由自选以及集体组合7枚金牌。目前已经确定由孙文雁和黄雪辰分别出战单人技术自选和单人自由自选,蒋文文/蒋婷婷出战双人自由自选,黄雪辰/刘鸥角逐双人技术自选,上述两对组合还将与其他队友参加集体和组合项目的比赛。

  俞丽表示,根据中国花游队自己设立的参赛名单,以及其他国外选手的参赛阵容来看,很多项目中国队都有戏。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依然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不过中国队的集体和双人项目都不错,完全有机会和对手一拼。另外,在单人项目上中国队也并非完全没有夺牌甚至夺金可能,“黄雪辰漂亮、高大,是单人项目的好材料。来自湖南的孙文雁基本功很多年前就是队里最好的,目前两人的年龄和竞技状态都处于最好时期,我非常看好她们。”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