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队友可能来华打球 快船后卫戈登大秀中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6日02:51
戈登(中)向球迷赠送签名海报。
戈登(中)向球迷赠送签名海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摄影记者 黎湛均 报道 NBA劳资谈判形势严峻,联盟随时可能停摆,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夏天篮球并未降温。昨天下午,快船后卫埃里克·戈登就来到广州,与球迷零距离互动。在羊城球迷面前,戈登不仅豪言要在未来几年内帮助球队与同城的湖人队平起平坐,还透露一旦NBA停摆,他可能会选择来中国打球。

  广州是“联想-NBA篮球体验之旅”的第三站,活动现场搭造了超过1000平方米的篮球区域,戈登也试玩了一会现场提供的多款电子游戏,随后他和现场球迷进行了投篮互动、技巧挑战赛等游戏。兴起时,他还小试牛刀,尝试了一次双手扣篮。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时间,戈登开始了新一轮的表演,先在口头上向联盟新状元厄尔文发起了挑战,“我不觉得他对我是个威胁,他的加入是一种良性竞争,NBA是一个公平的舞台,”随后又把目标瞄准了总冠军,“我们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比如格里芬,和他合作能让比赛容易很多,我相信几年内我们就有能力争夺总冠军”。说得兴起,戈登还给出了可能来华打球的信号,“我不排除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如果NBA停摆的话”。

  花絮

  现场说起中国话

  戈登甫一接过话筒,就来了一句字正腔圆的“你好”,当好奇的主持人问戈登的中文为何如此标准时,他笑称很早之前就已经十分热爱中国文化,来中国之前还特意找了老师,学了些中文。

  小时候是足球迷

  作为篮球明星,戈登小时候却是个足球迷,去年此时他也来过中国,不过当时去的是北京,其间正值南非世界杯,酷爱足球的他曾在半夜起床看球。

  现场签名谢球迷

  昨天现场出现了一位戈登的痴心球迷,他带了许多珍藏的戈登球星卡,戈登自然也用了独特的方式回馈他:在这些球星卡签上了不同字体的名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