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男单独苗谌龙难撼李宗伟 国羽男双锁定冠亚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6月26日09:28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体育专电 25日在印尼羽毛球首要超级系列赛半决赛中,中国男单的“独苗”谌龙难以撼动世界第一的李宗伟,以0:2败北,而国羽男双则高奏凯歌,蔡赟/付海峰和柴彪/郭振东成功会师决赛。

  继林丹、陈金等遭淘汰后,男单比赛四强中国队只剩下了世界排名第四的谌龙。不过在李宗伟面前,谌龙还是稍逊一筹。首局比赛,李宗伟开场便凭借积极的调动和凶狠的进攻取得12:4的领先,尽管谌龙此后不断利用网前小球得分,并将分差缩小到2分,李宗伟还是以17:21先丢一局。第二局中,手感渐热的谌龙一度以14:11领先,但经验丰富的李宗伟很快控制了局面,以21:18再胜一局。

  在男单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丹麦34岁老将盖德直落两局淘汰了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佐佐木翔本次比赛曾先后淘汰了林丹和陈金,势头正猛,然而盖德却完全抑制了佐佐木翔,仅用时35分钟便以21:11和21:14获胜。

  26日的男单决赛将是4月的印度超级赛的翻版,当时李宗伟以2:1获胜。如果李宗伟能够再次取胜,他将实现在印尼超级赛的三连冠。

  在女单的一场中国队“内战”中,世界第三的王仪涵以21:13和21:12击败了队友蒋燕皎,将在决赛中对阵世界第四的印度名将内维尔;后者打满三局,淘汰了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继今年5月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始后,内维尔在每一站都战胜过一名中国队选手,王仪涵将在决赛中力争打破这一魔咒。

  男双比赛成为了中国队的天下,新科世界第一蔡赟/付海峰以21:18、21:15横扫东道主组合、北京奥运会冠军基多/塞蒂亚万,随后柴彪/郭振东又以18:21、21:11、21:18逆转战胜另一对印尼组合。这样,中国队就提前锁定了男双的冠亚军。

  女双世界第一于洋/王晓理同样令人放心,她们以2:0轻取丹麦组合吕特/彼得森。自于洋/王晓理搭档半年多来,她们已拿到了七个冠军,还从未输过外战。决赛中她们将迎战印尼组合玛丽萨/梅拉蒂。混双方面,世界第一张楠/赵芸蕾与东道主强档阿玛德/纳西尔在击败各自对手后会师决赛。印尼组合在本站之前已经连夺三站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二;在上周刚结束的新加坡站比赛中,这对组合曾在半决赛中战胜张楠/赵芸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