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状态比08更强 中国花游要让世界感到可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欣
2011年06月26日10:51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花样游泳队聘请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总是一副斯文儒雅的样子,然而说出话来却气势夺人,“我们要让世界各队感到,中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上海打响,中国队将参加花游全部7个项目的争夺。

  “姑娘们现在的体能和技术状态比以前厉害多了,比北京奥运会时强,比罗马时强,甚至比去年花游世界杯上夺冠的时候还要棒!”25日在中国队的公开训练课后,井村雅代骄傲地说。

  这是井村雅代自2006年底签约中国花游后,第三次带领中国队冲击世锦赛。从2007年世锦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四个第四名,到北京奥运会时的一块铜牌,再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1银4铜,井村雅代为中国花游的腾飞插上了坚实的“羽翼”。

  然而,中国队虽然有所进步,姑娘们也承受住了魔鬼般的艰苦训练,但在井村眼里,中国队还不足以在世锦赛上夺取金牌,因为中国队的对手是保持了多年霸主地位的俄罗斯队。

  “俄罗斯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她们不是一般的强悍,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世界第一就有所松懈。说实话,我们并不是特别了解她们,具体队员的情况都不清楚”。

  “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接近俄罗斯队,让世界各队感到中国是可怕的对手;上海世锦赛,我们肯定会比罗马世锦赛时更出色!”井村说。

  此次世游赛的花游比赛日期为7月17日至23日,共有单人技术自选、单人自由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组合共7个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