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鲁能将客战辽足魔鬼主场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26日12:27
辽小虎很凶猛,鲁能要小心。(资料片)
辽小虎很凶猛,鲁能要小心。(资料片)

  6月26日晚上7时30分,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队。虽说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仅仅排名第六,但他们面对比自己更强的对手,并不想就此退缩,全力以赴赢得胜利是全队上上下下统一的目标。但要想获得胜利,鲁能要冲破重重迷雾。

  汪强迷雾,谁能扫清

  自从新帅马季奇上任之后,鲁能泰山队在防守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由苑维玮、汪强、刘金东以及郑铮等国产球员组成的新防线变得沉稳了许多,在马季奇率队指挥的6场中超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只丢了2个球。这其中,由汪强和刘金东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这两人沉稳勇猛的表现直接让里卡多、雷纳托这一对外援组合有了下岗危机。

  可令人遗憾的是,在鲁能泰山队潜心备战辽鲁之战的关键时刻,汪强却在一次训练中意外拉伤了大腿。在鲁能出征沈阳之前,主教练马季奇就曾经表示,汪强很有可能会缺席辽鲁之战。可25日,汪强却出现在了鲁能出征的队伍中。据马季奇介绍,汪强能否上场比赛,还要看他比赛当天的恢复情况。

  一旦汪强真的缺席比赛,马季奇很有可能会让25日晚上才与球队会合的郑铮与刘金东搭档出任中后卫。虽说马季奇也明知刚刚打完国奥队比赛的郑铮也很疲劳,但他还是想赌一把:“我知道他很累,但很多事情就如同赌博。”如果这样,鲁能的后防线又面临着重组,老将王亮很有可能以主力右后卫的身份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而苑维玮则出任左后卫。不过,也有人预测,汪强受伤只是马季奇打出的烟幕弹。

  锋线之惑,谁来解忧

  在锋线方面,鲁能则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上一轮比赛,奥比纳在最后时刻帮助鲁能从北京国安队身上抢走了一分,目前,很多人都呼吁让奥比纳首发出场。或许上一轮那个精彩的进球重新激发出了奥比纳的雄心,在25日的赛前训练中,他表现得比其他鲁能球员都要活跃,可即便如此,鲁能主帅马季奇认为,奥比纳目前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在马季奇出任鲁能主帅之后,奥比纳在6场中超联赛中没有一次首发,而且替补出场的时间只有140分钟。

  在马季奇的思维中,奥比纳与韩鹏是一个类型的球员,这两人共同上场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奥比纳认为,他完全可以与韩鹏共存。即便这样,估计马季奇也不会给奥比纳首发的机会。对此,奥比纳只能淡然接受:“作为职业球员,应该尊重主教练的决定和选择,对我来说,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出场,我都会全力以赴。”在过去的11轮比赛中,奥比纳为鲁能打进了4球,与韩鹏同为鲁能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但韩鹏的出场时间高达895分钟,而奥比纳只有437分钟。

  另外一个让马季奇比较头疼的选择是莱昂,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莱昂最近一段时间很不受马季奇待见,迟迟打不上比赛,他的状态也日益下降。如果本场比赛莱昂还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那么他走人的传言可能就会变成现实。

  强强对话,谁下地狱

  历史上,辽鲁交锋一向都很有看点,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这两队只要一交手,总是能打得火星四溅。从2004年至今,两队共交锋过12次,但只出现过一次平局,其他场次的比赛都分出了胜负,而且还多次出现大比分。上赛季,辽宁队主场4:1大胜鲁能;2008赛季,辽宁主场2:4负于鲁能;2006赛季,辽宁主场0:5惨败于鲁能。很多人都预测,26日这场比赛,双方可能会再制造出一次大比分。但到底是鲁能泰山还是辽宁宏运下地狱,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目前排名中超第三的辽足在本赛季的5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保持不败的成绩,堪称“魔鬼主场”,最让人吃惊的是,在近两轮比赛中,辽宁队分别在客场4:0大胜成都谢菲联,主场又6:1狂屠深圳队,他们强大的攻击力成为中超联赛中被热议的话题之一。不过,也有人认为,辽宁队之所以能在两轮比赛中打进10球,主要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如果遇到鲁能这样的强队,辽足很难有更大的发挥余地。一旦辽足在比赛中出现了心浮气躁的情况,很有可能会被鲁能牵着鼻子走。”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