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连沪争霸中甲上演 迟尚斌徐根宝10几年后再聚首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26日13:56

  早报特约记者 韦伯宁

  昨晚,大连阿尔滨与上海东亚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除了这是中甲榜首两支球队的比赛之外,上世纪90年代“连沪争霸”时期的代表人物迟尚斌与徐根宝再聚首是最大看点。赛前赛后,媒体镜头都对准大迟和徐根宝。比赛的结果是2比1,大连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他们也以8分的优势把上海队甩在了身后。这一对让人怀念的老对手十几年后再次聚首,迟尚斌又得意了一回。

  服装

  大迟西装革履

  根宝板鞋T恤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徐根宝稳坐在主席台上,而大迟站在主席台后的走廊里。两人的着装风格明显不同。徐根宝仍然戴着他标志性的茶色眼镜,上身穿着一件深蓝色休闲T恤,脚上穿一双黑色板鞋。而迟尚斌则是西装革履,穿衬衫打领带。由于天气较热,他把灰色西服上衣脱下来在胳膊上搭着。有记者开玩笑问他:“迟导,天气这么热干吗不把西装放更衣室里?”大迟说:“那哪行,着装要严谨嘛!”赛后在接受上海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迟尚斌还特意把一直搭在胳膊上的西装穿上了,衣领整了又整。阿尔滨提倡着装严谨,迟尚斌作为总教练身体力行。

  赛前

  大迟遥想当年

  根宝预言阿尔滨冲超

  赛前大迟与徐根宝碰了面,二人热情地打了招呼。徐根宝说:“你们冲超了!”迟尚斌笑而不语。

  在中甲版“连沪争霸”上演之时,球迷们自然而然想到了上世纪90年代时期的连沪争霸。彼时大连足球与上海足球是何等风光,迟尚斌回忆说:“主要是1996、1997年,那时大连一直是第一,上海大部分时间是第二吧。”说到这时,阿尔滨老板赵明阳走过来,迟尚斌上前握手,说:“感谢啊!”为鼓励胜利,赵明阳本场再次开出100万元赢球奖。

  上半场

  大迟拍腿顿足

  根宝爱心泛滥

  比赛一开始,大连阿尔滨就被动了。开场仅5分钟,上海东亚队先入一球。徐根宝显然心情不错,这个进球后不久,阿尔滨外援金尼的儿子跑到了坐在徐根宝旁边的东亚工作人员前面,非要拿她挂在脖子上的工作证。徐根宝看小孩子可爱,把自己的工作证拿下来,递给了小家伙说:“我的给你,我的给你。”结果金尼的儿子真的拿着工作证跑了。

  与此同时,迟尚斌正在教练席上拍腿顿足。失球之后,阿尔滨在门前又浪费了十几次机会。每次错过得分,迟尚斌都会坐着摆几个脚形,意思是:应该这么踢!中场哨响后,大迟一边跟助理教练比划着一边进了休息室。而徐根宝逗了逗小朋友之后,离席片刻又回到主席台,并没有进休息室。

  下半场

  大迟兴高采烈

  根宝提前离席

  下半场大连阿尔滨队像是换了支球队,两分钟内扳平并反超了比分。这期间迟尚斌兴奋得就没坐下过,在场边不断兴奋地挥拳庆祝,庆祝时也没有放下搭在胳膊上的衣服。此后一段时间里阿尔滨攻势如潮。一直稳坐主席台的徐根宝拿出手机说了一番。台下东亚教练席上,一位教练站了起来,把正在场边热身的8号召了回来,随后东亚队换人。比赛结束前10分钟,徐根宝站起来走到李明与赵明阳身后,与他们一一握手,与李明握手时,还拍着这位昔日弟子的肩膀说:“阿尔滨踢得不错!”之后离开。据称徐根宝晚上8点的飞机,因此提前离开。让苦等采访他的媒体扑了个空。

  迟尚斌赛后接受了采访,他说:“连沪争霸过去有,那时我们实力强,但现在两队都差不多。今天球队能获胜,我比任何一场都兴奋,但这不是因为根宝,毕竟第一轮我们已经踢过。作为大连人,不管实德还是阿尔滨,能打出好的比赛最重要,我希望实德明天战胜申花,我只给大连加油。”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