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中能亚泰雨战在所难免 长春求三分栗鹏首发成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6月26日17:44

  6月26日下午,不出意外的话,在天泰体育场等待青岛中能的,除了来势汹汹的长春亚泰,还有一场大雨。对于两支北方球队来说,雨战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两队主帅沈祥福和张外龙赛前都将目标定为拿3分 ,同时也都谨慎地强调了可能会遇到的困难 。一场大雨,究竟会将谁的3分冲走?

  雨战在所难免

  虽然已经过了夏至,但25日下午的青岛还是丝毫感觉不到夏天的味道。靠近海边的天泰体育场内,甚至还有丝丝凉意。下午3时,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率先来到场内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 。多数队员都穿着长袖训练服,杜震宇等人干脆套上了厚厚的运动服。

  根据天气预报,受热带风暴“米雷”的影响,26日下午岛城将有中到大雨,而且伴有7级左右的大风,不出意外,青岛中能将迎来主场的第一场雨战。在此前的比赛中,中能队只有客战杭州和深圳,经历过一场小雨。对于两支并不擅长雨战的北方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考验。而中能队主帅张外龙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好在,整修一新的天泰体育场草皮渗水功能较好,届时将不会对比赛产生太大影响。

  亚泰瞄准三分

  历时一个小时的赛前踩场,长春亚泰队拿出了近40分钟进行分组对抗。主力替补混搭的组合,也是他们的惯常做法。真刀真枪的演习,虽然算不上剑拔弩张,但气氛确实显得有些紧张。在训练课的最后,主教练沈祥福要求全队加练射门,而且特别强调在接到高球胸部停球后,一定要有一脚调整,然后再打门,以提高射门的准确性。

  谈到本场比赛,沈祥福将目标定为拿3分。“对任何对手,最终的目标都是取胜,这个是不会变的。”沈祥福说,“青岛队今年的进步比较大,成绩也不错。对我们来说,客场作战,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球队现在整体的结构和伤病情况都还比较好。我们现在积极备战,明天肯定会以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青岛球迷。”

  栗鹏首发成疑

  与长春亚泰赛前的紧张备战不同,年轻的中能依旧延续了前一天的轻松气氛。在有球训练中,助理教练福卡将大家分为两组,进行头球传球练习,球先落地的一组,全组队员都要被罚做前滚翻。队员们为了“取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干扰对手。郑龙和张丰羽得手后,得意地偷笑,而明察秋毫的福卡也没有放过他们。

  由于栗鹏赛前仍在医院打吊瓶 ,没有参加赛前的踩场,中能与亚泰一战的主力阵容也变得扑朔迷离。如果栗鹏届时因病缺席比赛 ,梅尔坎有望与莱昂纳多搭档中后卫。中能队的板凳深度问题,将再度困扰张外龙的排兵布阵。

  “杨导和梅尔坎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关于长春亚泰队的信息,但这些信息能否通过队员们在场上表现来兑现,还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看到效果。”张外龙说,“主场比赛 ,拿3分的目标不会有变化,但栗鹏如果缺席,会对我们影响比较大。”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