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刘越锐评:马宁判罚值得商榷 亚泰外援逃过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6日17:47
王栋和主裁判理论(点击查看组图)

  在中超联赛第十三轮的一场焦点赛事中,青岛中能坐镇主场以0-1的比分负于长春亚泰,后者迎来两连胜。东方卫视转播了本场赛事,作为解说嘉宾,前国脚刘越详尽点评了两队的表现。特别是看到克劳迪内利用刘军的脱手补射绝杀时,刘越表示这令人非常意外!

  在本场比赛上半时,客队长春亚泰控制着比赛走势,并且连连在进攻端创造出破门良机,可是长春亚泰并未将这些破门良机,转换为一粒又一粒进球。针对长春亚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刘越点评道:“长春亚泰控制了比赛,可是运气却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而裁判马宁对长春亚泰的个别判罚,也存有值得商榷之处。”

  至于长春亚泰缘何能够在上半时比赛中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导权,刘越也给予了点评并表示道:“沈祥福指导在中场区域安排了重兵,并有效的在青岛中能的中后场结合部发挥了作用。青岛中能后卫和中场之间的传递,有相当多的失误。而长春亚泰正是利用这些失误,给对手带来了巨大的防守压力。”

  而在下半时比赛之初,刘越又总结了一下两队在上半时的情况,其点评道:“长春亚泰在经验、创造机会能力、控制力等方面均有着一定的优势,所以长春亚泰在上半时取得了主导地位。反观青岛中能,其则在定位球的运用上,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随着下半时比赛的进行,长春亚泰仍旧延续着上半时的防守策略,刘越表示道:“长春亚泰在防守时是将皮球尽量逼迫在后卫脚下,让后卫球员负责组织进攻,这样就化解了对方一半的进攻。”

  当下半时比赛进行至第61分钟时,长春前锋多利与青岛队长刘健拼抢时,前者有一个肘击动作并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针对多利的这一次肘击行为,刘越表示道:“多利的这一次肘击犯规,吃一张红牌也不为过。从非体育道德角度来讲,多利的肘击行为是可以因此吃到红牌的。”随后刘越又点评道:“从目前情况来看,长春亚泰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个是中场传接效率下降了,另一个是杜震宇在左路拿不到球了。这样长春亚泰在下半时渐渐显得有一些被动。”

  在比赛进行至尾声阶段时,长春亚泰门将宗磊受伤离场,米田贺替补出阵,针对比赛出现的这一突发情况,刘越说道:“米田贺替补出场之后需要有一个适应阶段,需要进入比赛状态。青岛中能完全可以利用米田贺找状态的时机,在进攻过程中力争取得战果。”可令人意外的是,在第86分钟时克劳迪内补射绝杀了青岛中能,刘越表示道:“真是让人意外,长春队刚刚换了门将,这种脱手情况更应该出现在长春亚泰。但是青岛门将刘军却出现了脱手的情况,当然克劳迪内的跟进补射还是比较及时的。”最终青岛中能主场以0-1负于长春亚泰。(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