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青长战80后嫩哨再惹争议 连续吹掉亚泰两粒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6月26日17:51
王栋和主裁判理论(点击查看组图)

  曾在京鲁大战,因哨声过软引起争议的马宁,在青岛和长春之战再次引发争议。似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软哨,他在这场比赛里硬朗了许多,先后将亚泰队攻入的两粒入球拒绝。幸好长春亚泰队没有受到不利吹罚影响,仍以1-0过关。否则,马宁恐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恐再次沦为长春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本场比赛的争议,是长春亚泰队的两粒入球,先后被马宁所拒绝。他的这两个判罚,无疑都存在着不小的争议。先是在19分钟时,长春前场获得任意球。当王栋将球罚到禁区内时,伊斯梅洛夫及时的插上,甩头攻门将球顶入。还未等亚泰球员庆祝时,裁判的哨声随之响起,吹罚伊斯梅洛夫头球攻门时犯规,进球无效。对于裁判这样的吹罚,连东方卫视的解说都看不大懂,“这个球越位的不明显,即便是越位,也最多是头发丝越位”。

  当半场行将结束时,马宁再次做出争议吹罚。将杜震宇的任意球拒绝。当时亚泰做出右路传中球,这时杜震宇拿到皮球。但他在试图射门时停球过大,被刘军扑救脚下球。但刘军显然尚未将皮球拿稳,还出现了脱手。这时杜震宇及时抢下刘军的脚下球,将球补入空门。但马宁却在此时,再次吹罚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刘军更像是没有拿稳皮球,自己出现脱手。当裁判宣布进球无效时,杜震宇也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对裁判的判罚大为不满。

  倘若不是马宁的诸多争议吹罚,亚泰原本无需这般辛苦,可以早早的锁定胜局,无需到终场前才依靠克劳迪内的绝杀勉强过关。马宁的争议吹罚,绝非仅仅是这场比赛而已。上轮京鲁的巅峰对决里,马宁同样因为吹罚问题而陷入议论的漩涡之中。

  那场比赛里,鲁能门将杨程出击撞倒了国安队的前锋乔尔格里菲斯。但马宁没有吹罚点球,而是示意杨程来发球门球。随后包括刘金东和杨智的冲撞、以及张永海和韩鹏之间的冲突,马宁均未能做出有效的吹罚,而是抱着息事宁人的心态来了事。马宁的这般态度,自然引起了国安方面的不满,半场结束后,还有国安球员围住了马宁向他讨说法。下半场比赛,马宁便开始找平衡,对鲁能开始严苛起来。他也因为这场比赛,而得到了软哨之名。

  想必,马宁吸取了昔日的教训,在青岛和长春的中超联赛里,变得有主见了许多。然而马宁的吹罚,却随着他态度和吹罚尺度的改变,引起了更多的争议。想必这位马宁裁判,应该因为这两轮中超联赛的吹罚尺度,来提高一下自己的业务水平了。(小蜜蜂)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