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13脚传递破门!翻版阿根廷! 白巫师终让深足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angLukai
2011年06月26日18:24

  搜狐体育讯 6月26日下午3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在惠州体育场展开。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保级大战,最终深圳红钻主场2比1战胜保级对手,不但让自己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境地,而且将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进一步推向深渊。

  本场比赛深圳队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上半场比赛深圳队获得了8次角球,6次射门,如果不是守门员曾诚的神勇表现,恐怕上半场河南建业就要城门告失。而河南建业上半场的数据是尴尬的0射门,0角球,甚至连深圳队的禁区都很难渗透到。比赛下半场深圳队开场10分钟就由基伦连入两球,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内托奋不顾身的头撞门柱为河南建业扳回一球,但是最终仍以1比2告负。

  这是两支本赛季有着相似经历的球队的较量。两支球队在赛季初都经历了换帅的阵痛,特鲁西埃和金鹤范都经历了中超联赛的水土不服。只是深圳队坚持下来了,始终坚持特鲁西埃的打法;而河南建业则在9轮的阵痛之后炒掉了金鹤范,由本土退役球员赵伟接管球队。对于换掉金鹤范的决定在河南球迷中间引起了广泛争议,但是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如果坚持使用老金,或许今天也不会是这个结果。

  可以明显看出,特鲁西埃对深圳队的改变是巨大的,传球流畅,进攻犀利,特别是基伦的第2个进球堪称经典之作!从最初得球到最后破门,队员之间完成了连续13脚快速传递配合!而最终由迪力木拉提送出绝妙直塞球,由基伦轻松破门。整个进球从战术到思路到执行,一气呵成,不由让人想起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23脚传递攻破塞黑球门的一幕!

  反观河南建业,全场比赛几乎没有超过三脚的连续传球,关键时刻的关键床球总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而内托的进球还是凭借自己奋不顾身的勇气头撞门柱顶入。这让人不由得怀念起前任主教练金鹤范,金鹤范执掌球队期间,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联赛的胜利,但是至少比赛打的很漂亮,配合流畅,传接合理,河南建业在中超控球榜还一度排名第三位,尤其是客场压制陕西浐灞的比赛气势至今还被球迷津津乐道。

  而本场比赛的河南建业,从精气神到技战术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过人之处,善于突破的李准叶消失了,犀利的左边锋徐洋消失了,中场大将黄希扬频放高射炮,只有内托和曾诚还在苦苦支撑着球队。内托的头球更多依靠的是徐洋的个人突破能力以及内托的抢点,全无团队配合的战术。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着高峰和低谷,更多要着眼于现在,着眼于未来。本场失利已经正式拉响本赛季河南建业的保级警报。而主队深圳红钻在经历了近半年的改造之后,终于显露出特鲁西埃战术的痕迹,虽然在人员配备上还稍显落后,但假以时日必定能走上正轨,深足的保级前景也再现曙光。(搜狐体育 WangLukai)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