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张继科近半月已蹊跷三败 新科状元换位后遇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26日18:25
组图:马琳3-0横扫张继科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男团第六轮的角逐,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与豪华之师浙商银行打响一场焦点对决。有马琳克星之称的张继科在第二盘0-3意外负于这位老将。近半月时间,张继科出现的三场失利都有些莫名其妙,以前冲击别人的他,在登上巅峰后似乎没有做好应对别人冲击的准备。

  在不久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单打便强势登顶,复制了孔令辉16年前的壮举。这位新科状元在月初也顺利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初步名单,在队内竞争当中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形势。自上赛季乒超开启腾飞之路的他,也将好状态带到了乒超前几轮,一度豪取九连胜,带领山东鲁能高居榜首。

  不过近期半月,张继科连续出现了三场莫名其妙的失利。先是在乒超第五轮,0-3惨遭马龙横扫,虽说张继科打马龙一向难打,不过如此大比分失利葬送九连胜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在不久前的乒联巡回赛重头戏--中国公开赛,张继科更是在第二轮3-4爆冷负于韩国90后新星徐贤德,出现关键的外战败绩。在这场乒超焦点战当中,张继科在第二盘迎战老将马琳。新奥运周期,张继科对马琳胜多负少,是公认的马琳克星。

  不过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张继科失误较多,很少有上手的机会,没能发挥出自己正反手实力过硬的优势,最终0-3告负,球队的五连胜也就此终结,首尝败绩。一方面马琳此役表现确实好,另一方面,张继科自身发挥也比较失常。在年初的英国公开赛,张继科还曾在第二轮负于世界排名100开外的捷克选手柯契尼,让人大跌眼镜。张继科需要在状态稳定性上下功夫,尽快走出目前的小低潮。

  毕竟中国乒乓球队内竞争激烈,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到现在还没有谁稳获一个伦敦奥运参赛席位。从实力上看,张继科没有问题,在鹿特丹世乒赛已经充分证明。不过现在的局面确实是张继科没有遇到过的,以前都是他冲击别人,现在他是世乒赛新科冠军,所有人都冲击他,如何摆正心态,对张继科来说很关键。

  与张继科陷入低迷不同的是,老将马琳则在近期迎来了一个高潮。刘国梁主教练在直横大战期间曾透露道,“马琳近期的发球有了很大的变化,旋转更转,弧线更好。”加上马琳一直有不放弃的精神,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这位老将强势爆发,连胜朱世赫、王皓、马龙,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冠军荒。在接下来的直横大战、中国vs世界挑战赛以及乒超,又连胜波尔、朱世赫、张继科等好手,尤其是在本轮乒超单双打各得一分。过去一个月,马琳几乎击败了所有顶尖高手,状态达到了新奥运周期的一个小高潮。(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