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巧妙变阵北京控股乒超首胜 福原爱哀叹双打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26日19:51
组图:福原爱一脸不忿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6日发自北京)三个3-0,此前在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遭遇五连败的北京控股女乒以一场大胜向失利说了声再见。在主场与广东时代地产的比赛中,北京控股轻松胜出,其中丁宁首战3-0力克刘诗雯,之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周芳芳。在关键的一盘双打比赛中丁宁再度披挂上阵,她与朱雨玲的组合11-8、11-8和11-9连下三局,在战胜福原爱/朱洁的同时也为主队锁定了胜局。

  “今天第一场球主要是丁宁打出了全队士气,另外排阵上来说,对我们有利,可能给对手一定的心理压力。其实我们近期一直在摸索变阵,今天这个阵,从整体来说我们还是上风,有利一些。”赛后北京控股女乒主帅徐志崇说。今天北京控股将丁宁排在二号位,而李佳薇也在单打比赛中再度出阵,这样的阵容确实让对手有些始料未及。“今天她们反排了,看对阵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危险,”广东队的外援福原爱对记者表示。

  尽管在阵容上做了一定的调整,但无疑在球场上队员的发挥才是最具决定性的。在首盘比赛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丁宁气势十足,一上来就以11-5赢得首局,相反刘诗雯心理上似乎被对手压制,场上发挥受限,很快她以6-11再输一局,决胜局丁宁依然开局领先,刘诗雯一度将比分追近,但丁宁在最后打得十分果断,以11-7,大比分3-0为北京队先赢一分。

  “前面五连败,全队上下都是压力比较大,能赢这场也是全队一直没有放弃的结果吧,”赛后丁宁对记者表示,“其实我们每一场都想要争胜,对每一场态度都非常认真,没有说碰到实力强的对手就会觉得不好打,或者说感觉没机会就怎么样,心态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她也认为,尽管与刘诗雯同为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竞争者,但大家实力差不多,“一场球输赢非常正常吧,我们可能比的不是技战术谁比谁高,可能更重要的是应变和战机球的把握吧。”

  刘诗雯则认为输球主要是因为精神状态不好,“在场上比赛的感觉上稍微差一点。自己整个速度、包括前三板的意识都比较慢一些,对手打得也是比较好。我们球路上比较熟悉,输赢都很正常。”

  “状态一般,人有点累,”刘诗雯强调说。

  无疑,丁宁的首盘胜利为北京控股打了一针强心剂。接下来老将李佳薇迎战周芳芳,结果又以11-5、12-10和11-7战而胜之。“我觉得主要是自己在场上应变、包括经验战胜了对方。这是我们北京队第一场胜利,希望后面继续努力!”李佳薇如是说。

  有了前面的2-0做保证,后面的双打相对来说就要轻松一些了。尽管福原爱/徐洁的组合在第三局中曾经一度领先,但最终还是丁宁/朱雨玲笑到了最后。“双打那一盘挺可惜的,如果双打能够赢下来,第四场让刘诗雯上场还是有机会,”福原爱说,“我们配合时间比较少,所以到了最后还是信心不足,练得也不够。”

  经历了开赛之后五轮不胜之后,北京控股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不过无论对于球员还是教练,这才仅仅是一个开始,“这刚第一场胜利而已,我觉得希望今天是一个很好的转折吧。后面对手还有很多,从实力上来说我们确实还是下风球,”徐志崇最后诚恳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