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印尼赛-年轻混双虎口拔牙 国羽揽四金男双大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26日20:10
组图:于洋王晓理举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作为羽毛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幕以来的第一站首要超级赛,显得较为重要,中国队最终拿到了女单、男双、女双、混双这四枚金牌,成绩斐然。男单遭遇到滑铁卢,包括林丹在内的五位国手止步外战,最终无缘冠军。年轻混双张楠/赵云蕾虎口拔牙,结束了东道主强档的连胜势头,风云、于洋/王晓理各夺得了男女双打的冠军。女单虽然保住了冠军,但王适娴、汪鑫这两位当家花旦在前两轮分别爆冷。

  上周包揽了新加坡超级赛冠亚军的中国男单在印尼赛遭遇滑铁卢。六位参赛国手有五人止步外战,甚至超级丹都未能幸免,在第二轮0-2爆冷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继续东南亚无冠的怪圈,后者接下来又逆转陈金,实现了对新科世锦赛冠军的三连胜。鲍春来在第二轮五年来首负陶菲克,走得最远的谌龙在半决赛0-2不敌李宗伟,至此国羽男单全军覆没,无缘决赛。男单决赛由李宗伟对阵丹麦名将盖德,最终李宗伟轻取盖德,登顶印尼赛的同时也拿到了今年的第六个冠军。

  自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幕以来,中国女单主力连续出现外战败绩,在印尼赛也未能有所改观。两位当家花旦汪鑫、王适娴更是分别在前两轮爆冷输给戴资颖、郑韶婕这两位中华台北选手,随着刘鑫接下来又负于郑韶婕,奥运积分赛开幕两个月,中国女单已经出现了12场外战败绩。好在王仪涵爆发,决赛挽救一个赛点逆转内维尔,夺得了今年的第三个冠军以及个人第10个超级赛冠军。虽然女单连续暴露出问题,不过连续四站,总有一位国手爆发,为中国队锁定女单冠军。

  男双方面,蔡赟/傅海峰自上周击败宿敌郑在成/李龙大,结束五连败后,状态迎来了一个小高潮。风云在印尼赛连胜钱德拉/古纳万、高成铉/柳延星、马基斯/亨德拉这三对强档,随着决赛2-0(21-13、21-12)力擒队友柴飙/郭振东,就此连夺新加坡、印尼这两站超级赛冠军。柴飙/郭振东夺得亚军,也价值千金,毕竟首要超级赛的亚军积分比其他超级赛的冠军都要高。

  近两站,国羽又推出了马晋/潘攀这对全新女双,不过效果不尽人意,连续两站都是止步首轮。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表现,决赛2-0(21-12、21-10)横扫东道主的玛丽萨/梅拉蒂,夺得了搭档半年多来的第八个冠军。

  东道主的两届混双世锦赛冠军纳西尔近来与新搭档阿玛德找到感觉。在过去三站赛事,两人夺得两冠一亚,尤其是在上站新加坡超级赛,两人分别以2-0力擒邱子瀚/包宜鑫、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这三对中国组合,风头正劲。两人在本土又分别以2-0横扫李龙大/河贞恩、何汉斌/于洋、雷伯恩/吕特这三对好手,强势跻身决赛,半月时间赢遍当今所有混双高手。张楠/赵云蕾决赛顶住压力,2-1(20-22、21-14、21-9)逆转获胜,结束了这对印尼强档疯狂的连胜势头,夺得今年第四个冠军,无愧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