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柏晶诠释散打拳腿摔优势 美女击败泰国猛女(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王涛
2011年06月26日20:53
组图:柏晶获胜握拳庆祝 中国拳台精灵微笑捧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第四站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展开对决。由菲律宾总理助理及五位菲律宾将军组成的豪华阵容,携手多位当地华人代表、观众到场一同为“山东好汉”赛事助威。本场比赛在中国“拳台精灵”柏晶与泰国女将隆冈娜之间展开。最终柏晶打满三回合为中方“山东好汉”再赢一场胜利。

  本场泰国选手隆冈娜绰号“丛林女斗士”,年近17岁,职业战绩42胜8负3KO,曾经夺得泰国147磅冠军。与对手相比,中国选手柏晶在国内拥有不菲的盛名,被誉为中国现役女子选手中的首席搏击美少女,技术全面、拳法犀利,尤其是在场上头脑灵活,善于捕捉到对手的弱点。而在体重上,柏晶与对手相比更是足足相差了4公斤之多。

  比赛开始,泰国女战士隆冈娜开场就施展出一连串的膝法组合技,表现出自身出色的泰拳技巧。相比之下,中方选手柏晶显得更加冷静,更善于捕捉战机。连续利用对手进攻中暴露的破绽,施展后手拳击中对手头部,并在对手被迫缠抱过程中首回合即三度把对手摔倒。整体上看,柏晶在首回合明显占据场上优势,充分发挥了中国散打远踢、近打、贴身摔的真谛。

  第二回合泰国选手明显要谨慎的多,不过在柏晶精湛的快摔技术下仍然接连受创,比赛中很难与柏晶抗衡。场上,柏晶与对手展开中距离较量,连续的左右摆拳加后手拳的组合把对手打的几无还手之力。比赛中,泰方选手在显然没有太多的克制方法,场上挫败感十足。

  最后一个回合,中泰双方选手的较量毫无悬念,场上形式一边倒的倒向柏晶。赛中,泰国选手隆冈娜试图最后一搏,不过面对柏晶的凌厉攻势,始终无法攻破壁垒。在第三回合后半段,柏晶的后手拳接连击中对手头部,泰方小将只能利用搂抱等待裁判喊停。最终,中方选手柏晶以毫无争议的优势拿下本场女子对决的胜利,中方再获一胜。现场华人观众一起呐喊柏晶的名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搜狐体育 黎晗 王涛)

“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菲律宾马尼拉第四站赛果
第一场(晋级赛)
曹鲁健(中国) KO 普瑞斯(美国)
第二场(晋级赛)
迈克-巴图塔(菲律宾) K-MAX(韩国)
第二场(副赛)
柏晶(中国) 隆冈娜(泰国)
第三场(副赛)
李杨(中国) 卡兰巴斯(菲律宾)
第四场(副赛)
王福龙(中国) 被TKO 海伦班克(美国)
第五场(冠军赛)
曹鲁健(中国) K-MAX(韩国)
菲律宾马尼拉——WBC拳王金腰带之战
最后一场
黄海刚 美国选手罗米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