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咆哮帝帕切科成国安双刃剑 中指折射不正常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6月26日21:33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中超联赛中的京津得比可以说比那些被所造出来的诸多国家得比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不仅仅因为京津两队目前的实力水平在中超屈指可数,更因为地域、宿怨、球迷等诸多因素导致的冲突。果然,在一场1-1的平局中这些因素一个都没有少。

  职业化以来第31次京津得比与以前的比赛如初一折,冲突、围攻裁判的场面已经如家常便饭一样端上了这道足球大餐的餐桌。而在几次爆发的冲突中,北京国安对的球员和教练扮演了不冷静的那一方。

  如果说这场比赛的前20分钟还波澜不惊的话,那么于大宝的进球则一下子打破了场上比分的平衡,也同时打破了双方心里的平衡。在失球后国安队并没有创造出具有威胁的机会,这就使得球队产生了一些自然的情绪急躁。

  就在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帕切科和天津泰达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冲突则成为了双方球场外较量的真正开始。当电视镜头摇到帕切科这位今年中超最风光的外籍主帅已经怒不可遏的开始了自己的咆哮,并一边指着王建英说着什么。主裁判的手势却是直接将帕切科罚上看台,这对国安的打击是巨大的。

  姑且不论裁判员的判罚是否正确,但就是事情的本身而言,国安主帅为何要与对方一名守门员教练发生冲突就非常令人不解,而且双方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如何爆发如此激烈的冲突也非常不可思议,更何况帕切科在走向看台时还对泰达替补席竖起了中指,即使那是很短的一瞬间还是被镜头抓了个正着。

  帕切科的罚下无疑对国安有着巨大的影响,首先球队的临场指挥无人进行,球员在战术上出现混乱。更重要的是在心态上帕切科给自己的弟子传递了非常不好的信号。主帅如此焦急更何况自己的球员。

  国安队中心态最为急躁的无疑是小马丁,在球队落后之后马丁非常渴望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为球队创造得分机会,无奈泰达队多次对其造越位成功。心急如焚的小马丁几乎在每一次哨响都会向裁判表示不满。下半时,小马丁更是两次在自己撞到泰达后卫后倒地意图骗点球。反观泰达队,虽然在进球被反判后情绪激动外,球员在场上处理球相当冷静,王新欣等中场球员多次上演练过数人或脚后跟传递。

  虽然国安队最终将比分扳平,但就绝对机会而言,下半时以反击为主的天津泰达更胜一筹。况且裁判上半时最后阶段的改判也令天津泰达产生了心里变化。国安的一场平局多少有幸运,球队心态上的急躁倒是更值得重视,从主帅到队员似乎在一连串的好成绩后出现了骄娇二气,不过这样的心态在足球场上是非常危险的。

  特别是本赛季带领球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帅帕切科,在为球队带来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同时,这位个性主帅无疑还想将自己的个性融入球队,为球队塑造一种气质,不过血腥与暴躁往往只有一线距离,而主帅的表率作用也无疑是国安以后赛程中的双刃剑。(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