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郜林克莱奥双双点球 恒大2-1舜天领跑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浩
2011年06月26日21:56
郜林穆里奇击掌庆 恒大众将围圈手舞足蹈(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2011年6月26日20:00,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展开最后一场的争夺,江苏国信舜天做客天河体育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90分钟战罢,依靠郜林36分钟和克莱奥第59分钟的两个点球,广州恒大2-1点杀江苏舜天,有意思的是江苏队的进球也是由布鲁斯77分钟的一个点球打进的。

  江苏舜天刚刚取得主场三连胜,状态有所回勇,主帅德拉甘自上位以来一直崇尚攻势足球,已经连续5场取得进球,不过客场却一分未得;而反观恒大则一枝独秀、强势依旧,保持着联赛不败金身。人员方面,江苏队的任航累计3张黄牌停赛,好在后防核心上轮停赛的埃雷尔森复出;广州队的张琳芃因与阿曼一役受伤,并未入选18人大名单,而孙祥、克莱奥皆伤愈复出。从交战记录来看,中超以来两队交手两次为一胜一负,各自主场取胜,不过此时的广州恒大已非彼时的广州医药了。

  比赛开始,现场是大雨瓢泼,场地上有不少积水,这也为比赛增添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一上来广州队就气势压人,第4分钟,穆里奇右路用速度强吃埃雷尔森后传中,好在刘建业禁区内及时将球护住,门将邓小飞将球没收。第13分钟,达纳拉赫前场积极拼抢,依靠积水误打误撞连续突破恒大几名后防球员,逼迫冯潇霆解围。前15分钟,由于场内积水严重,比赛进行的并不是很流畅。

  第18分钟,广州队获得大禁区前沿左侧任意球,郑智直接打门,皮球擦到江苏队球员飞出底线,恒大获得右侧角球,不过角球开出后,并未形成威胁。第23分钟,达纳拉赫前场左路分球给套边的李炽,李炽45度吊入禁区,中路插上的孙可禁区内抢点挑射,被李帅及时托出横梁,惊出全场一身冷汗。从前30分钟看来,广州队虽然实力占优,但是糟糕的场地条件让双方的实力差距显得并不是很大,广州队除了开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后面的时间两队基本都是长传冲吊,郜林更是不停的在挤球衣上的雨水。

  第32分钟,广州队前场出现失误,达纳拉赫左侧底线附近抢断成功后横传门前,孙可停球后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更上的吉翔打门又被广州队球员飞身挡出。第35分钟,穆里奇禁区线上被埃雷尔森绊倒,广州队获得点球。郜林主罚,一蹴而就,广州恒大1-0暂时领先江苏舜天。第38分钟,广州队打出快速反击,郜林左路沿边线快下后将球分到肋部更上的队友,2名广州队球员险些撞倒了一起,穆里奇调整后射门偏出。第42分钟,江苏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陆博飞开出的任意球落点极佳,吉翔头球一蹭,皮球贴着门柱稍稍偏出。第44分钟,吴坪枫右路得秒传后一脚传中,郑智禁区内胸部停球起脚打门,可惜没踢正部位,球偏得离谱。第45分钟,李炽前场左路造成穆里奇犯规,江苏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可惜球开出后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上半时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始,雨也停了,积水也少了许多,广州队换上伤愈复出的天价外援克莱奥。第54分钟,德拉哈扎中场对克莱奥侵犯,吃到江苏队本场比赛的第3张黄牌。第58分钟,冯潇霆和克莱奥在禁区前打出撞墙配合后跌跌绊绊突入禁区,被刘建业撞到,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这次主罚的是刚上场的克莱奥,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脚,广州恒大2-0再下一城!

  两球领先后,广州队在场上逐渐开始胜似闲庭信步。广州队换上姜宁,江苏队也连换两人,第72分钟,刚刚上场第一次触球的布鲁斯就突入禁区被保隆背后一对一铲倒,但奇怪的是并未对其出牌,裁判也因此完成了点球判罚帽子戏法。布鲁斯自己主罚,皮球打入球门左上角,江苏队将比分被扮为2-1!

  进球之后,江苏队士气有所提升,第77分钟,江苏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可惜球分到左边后传中质量稍差,被保隆直接解围。第81分钟,郑智前场抢断成功,刘建业房铲亦不能阻止其前进,埃雷尔森及时回追将球破坏。第83分钟,江苏又换上一名前锋,德拉甘下半场换上的3名球员全部都是前锋,看来是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另一个有趣的是,广州恒大的球门球全部是由保隆开出,不知道杨君是什么原因。第87分钟,李建华右路下底传中,克莱奥头球攻门顶飞。第89分钟,江苏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队友左路挑传中路,吉翔获得单挑杨君的良机,可惜距离太短,射门太正被杨君扑出。第90分钟,广州队也依然有破门机会,穆里奇禁区内到底卧射,可惜射飞。第92分钟,布鲁斯获得单刀机会,被状态神勇的杨君用身体挡住。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搜狐体育 吴浩)

  广州恒大首发

  (4-4-2):1-杨君,32-孙祥、3-保隆、6-冯潇霆、14-李建华,8-雷纳托(46′9-克莱奥)、10-郑智、16-赵源熙、26-吴坪枫(66′21-姜宁) ,11-穆里奇(92′33-李岩) 、29-郜林

  替补:7-冯俊彦、13-唐德超、27-叶伟超、28-支鑫华

  江苏舜天首发(4-5-1)

  :1-邓小飞 ,18-李炽、3-艾雷尔森、4-威尔金森、8-刘建业,24-吉翔、2-曹睿、9-陆博飞(69′7-谭斯)、21-德拉哈扎 、20-孙可(83′17-渠成),10-达纳拉赫(69′19-布鲁斯)

  替补:6-郭明月、12-艾志波、16-邱冰、26-关震

  主裁判:徐富新,第一助理:杨利,第二助理:娄方平,第四官员:马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