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汪强缺阵催生全新防线 送礼帝知耻后勇有望留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1年06月26日22:15
安塔尔和王亮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本想继续用大胜向旧势力宣战的辽宁青年军,在主场被鲁能这匹瘦死的骆驼泼了盘冷水。沈阳球迷满怀希望来到主场呐喊助威,带走的却如99年那般的失落,造成这一切的仍然是山东人。也许赛前谁都没有想到,两场进10球的宏运,面对鲁能那篱笆扎的防线却丝毫没有斩获。

  赛前,鲁能后防悍将汪强的受伤让防线不得不作出调整,接过“送礼帝”衣钵的里卡多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加上左后卫郑铮从阿曼仓促回归并未首发,面对前两场狂进10球的辽宁宏运,这样的后防让山东球迷一度丧失希望。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发现原本如“废柴”一般的里卡多居然堪称鲁能后防的最大亮点,他着实给大家一个惊喜。里卡对本场被安排紧盯对方中锋奥托,他不仅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还经常为队友补位化解险情。

  第6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王亮底线传中,杨旭中路插上准备接应,这时里卡多抢在杨旭之前俯冲一个回头望月将球解围,不然杨旭将在小禁区前面对杨程。稍后的第22分钟,又是于汉超边路兴风作浪,他的直塞让插上的戴恩在禁区边上几乎形成单刀,里卡多迅速补位把球解围。如此表现就连解说员都为里卡多鸣不平,直言之前外援的发挥不佳俱乐部也有很大责任。

辽宁球迷调侃鲁能:煎饼卷大葱(点击查看组图)

  不仅在上半时里卡多发挥出色,到了下半时他对奥托的防守让对方几乎一点作用都没有发挥出来。第67分钟,于汉超的直塞让奥托形成准单刀,里卡多迅速跟上侧面铲球解围。奥托被里卡多防死,这让主场球迷再也无法忍受,现场高喊换人。辽宁队随即换下奥托,在奥托下场时全场球迷击掌欢庆。

  主盯对象的下场并没有让里卡多失去方向,第76分钟奥比纳中场丢球,这次于汉超接到传球形成单刀,但他稍有些迟疑的功夫,又是里卡多回追把球破坏。里卡多如此出色表现甚至让人们已经找不到刘金东的踪影。

  在比赛最后的10分钟里,辽宁队为了扳平比分对鲁能发动了猛烈的进攻,里卡多辅助杨程力保大门不失。可以说,杨程的出色表现为鲁能保住胜果,但如果没有里卡多至少破坏了对方的三次单刀球,鲁能很可能无法客场拿到三分。

  汪强的受伤成就了里卡多的上场,里卡多用本场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留队加了不少分。与其在夏季转会期找来一个不了解的后卫再次冒险,不如继续给里卡多机会。如果他能够持续用这种表现回报俱乐部,那么鲁能后防将不再令人担忧(搜狐体育 厘米)

相关新闻:

·鲁能攻陷中超最魔鬼主场 辽足告负痛失百万奖金
·齐鲁名嘴叹中国足球退步明显 直言安塔尔变平庸
·汪强缺阵催生全新防线 送礼帝知耻后勇有望留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