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江苏客场延续全败 德拉甘战术有道难奈锋线不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6月26日22:51

  带着1-2的比分,江苏舜天队尴尬迎来了自己客场的5连败,遗憾之情溢于言表。联赛战罢13轮(中超第12轮延期),江苏舜天队是中超各队中到目前为止唯一还没有在客场拿过分的球队。

  德拉甘战术有道 难奈球队锋线不济

  本场比赛,德拉甘明显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打破这样的宿命,于是德拉甘出其不意的采用了全攻全守的战略。事实也证明,这一招着实打乱了广州恒大队的部署。

  上半场恒大后卫保隆在三分钟内两度致命失误给了江苏舜天队绝对的良机。广州恒大队的门前一阵风声鹤唳,而江苏舜天队距离打破场上僵局的时刻是那么的近在咫尺,可惜球队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结果,广州恒大队利用一次反击率先得分。易边再战后,德拉甘或许在中场休息时候给了球队锦囊妙计,江苏舜天队又是一阵猛攻,让广州恒大队的防线频频出错,结果一个点球再次让江苏舜天队很受伤。上下半场内及其相似的命运让教练席上的德拉甘直摇头。虽然最后布鲁斯利用点球帮助球队扳回一球,但是这些都无法掩盖球队的锋无力问题。

  从本场比赛来看,德拉甘的战术布置十分奏效,就是利用自身两个边路速度快、前锋球员身高的优势来发起进攻,采用立体进攻的方式向广州恒大队发难。可惜德拉甘猜对了过程但是没有猜对结果,在很多时候,江苏舜天队给予对手的威胁均是致命的,可惜没有一个强力的锋线人物为球队摧城拔寨,达纳拉赫充其量只是一个工兵式的人物,没有办法为德拉甘的立体战术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于是这样的锋线得分效率已经严重制约了德拉甘的战术效果。

  客场心魔不除恐难迎来新生

  除去上述的锋无力问题,江苏舜天队球员或许是太久没能在客场取得一胜了,这导致他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在客场赢球了。纵观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上下半场都是在久攻未果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噬一口,这一下让舜天战士们有点懵,于是广州恒大队就利用这个间隙频频向江苏腹地发起威胁进攻。全场比赛,广州恒大队并没有占据明显的优势,倒是江苏舜天队的球员显得有些心急放不开频频贻误战机。如此来看,客场不胜的魔咒已经深深影响了每一位舜天将士的心态。

  锋无力的问题,在二次转会期内可以得到解决,但是球队心态的问题是需要时间来改善的。德拉甘带来了战术上的“灵丹妙药”,但是如何能为球队带来“心灵鸡汤”着实应该成为德拉甘接下来的重要任务。(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