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成都谢联

绿城五战成都不胜陷怪圈 丢三分被第一集团甩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木易
2011年06月26日23:21

  搜狐体育讯 6月26日晚上,在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杭州绿城在上半场接近尾声时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来访的成都谢菲联迅速扳平,比赛最终也以1比1的结果收场。如果拿下这场比赛,杭州绿城本可以在积分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迎来与广州恒大的关键一战。然而,在本场比赛被逼平后,杭州的积分已被战胜江苏的广州恒大队拉开7分。

  与谢菲联的这场比赛是双方在中超的第五次交锋,之前的四次交手中分别是在08和09赛季中,成都谢菲联以2胜2平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堪称绿城克星,当时还在谢菲联踢球的汪嵩还进过球。

  近两年成都谢菲联遭遇反赌扫黑风暴的影响,刚从中甲赛场爬升上来,赛季初又遇俱乐部巨大动荡,球队生存环境是中超十六强中最为恶劣的。

  而且,最近由于“厨师事件”,宋振渝、惠家康、李洪洋等6名球员被挂牌并下放预备队,国脚刘宇也已转会江苏舜天,李刚和范培培受伤,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而杭州绿城这边人员整齐,近日还曝出在德国沙尔克04踢球蒿俊闵即将在7月初加盟绿城的消息,可谓是士气高涨。不过,比赛却不仅仅是依靠纸面实力来决定的。

  面对成都青年军的挑战,绿城队员并没有显示出自身经验优势,甚至在上半场一段时间内被成都谢菲联队牵着鼻子走,后场球员频繁大脚到前场,不断通过长传冲吊的方式来接近对方球门,而这种方法显然对于生猛的成都青年军行不通。在面对处于内忧外患中的成都青年军,杭州绿城都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只能说明队伍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

  锋线上,乌拉圭前锋贝萨拉诺虽然连续两场都有进球,但是对于绿城这样一个主要依靠两边下底传中的队伍来说,小贝不是最符合这个位置的选择。首先,乌拉圭前锋在身体的对抗上不占据优势,在对阵成都的比赛中,有几次都是由于在身体上扛不过对方的后卫而失去破门良机;其次,速度在与中超对手的后卫比起来也没有优势,好在绿城少直塞球,不然这也将是小贝的软肋,而另外一名前锋拉米雷斯则已经连续7轮没有进球,不过本场比赛中,拉米雷斯“勤勉“地送上两次“助攻“,一次是本队的进球,一次则是在本队禁区的头球失误而造成杨泽志的进球。总的来说,34岁的拉米雷斯在赛季向纵深推进时,体能上会成为掣肘他进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本赛季在拉米进球的三轮赛事中,绿城均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最让人失望的应该是汪嵩,首发出场的他在面对老东家时完全迷失了方向,只是频繁地在场上做着折返跑。不过,这也许与主教练吴金贵的战术部署也有关系,重点放在两边的吴指导只是把中场作为一个过渡而已。

  另外,则是后腰郑科伟的表现也难以让球迷满意,在这场对阵成都的比赛中,郑科伟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没有表现出经验方面的优势,多位置感不强造成多次失位,可能是由于比赛少的缘故,他与队友的传接球配合似乎都不在一个节拍上,尤其是下半场后半段在体能上明显还有些力不从心。

  另外一大隐患则在与杜威搭档的中卫,由于亚当的伤情,导致跟杜威配合的中卫是换了又换,先是曹轩,后是吴伟,最近两场又冒出来小将晋鹏翔。从这三人的摇摆中,可以看出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心里也没底。尤其是吴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对阵成都的这场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吴伟接队友停球稍大被对方前锋亚当抢断,就在亚当准备加速突击时,吴伟不得不实施战术犯规,哨响之后主裁判向吴伟出示了黄牌,也许,如果不实施犯规的话,场上的比分和最终结局也将被改写。

  下一轮比赛,绿城就将在主场迎来与广州恒大,如果而这些问题尤其是杜威搭档选择的问题不早点得到解决的话,杭州绿城极有可能就此跌出夺冠军团。(搜狐体育 木易)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