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国安高效射手悲情告别 罗贝托金子球一战留永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26日23:28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对于国安队来讲,最闹心的事情恐怕就是罗贝托的去留问题。虽然最终,这位已经摆脱水货骂名的外援,不得不将离开北京,但在自己的告别战中他却再次表演主角,只是出色的表现反倒让国安球迷、球员们更加心里难舍。

  京津比赛之前,这场比赛就被看做中超联赛中的一场强强对话,历史上的恩怨也使对阵双方暗中较劲。但在比赛开始后场面并没有过于激烈,双方均小心翼翼。这个僵局在比赛第21分钟打破,天津泰达队于大宝在进去前拿球突发冷箭,射门被周挺用身体封挡住,而于大宝再次控制球权,一脚禁区外抽射球弹地变向应声入网。

  0-1落后,而且场面形势较为被动。下半场,坐在看台上的主教练帕切科主动求变,他用外援罗贝托换下已经体能透支的小将朴成,这次换人也成了帕切科和国安队最终实现救赎的胜负手,罗贝托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再次让工体陷入欢腾之中。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国安前场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徐亮将球直接打到禁区内,小马丁门前垫射被杨启鹏挡出,替补上场的罗贝托补射破门。国安1-1将比分扳平。积极的补射体现了巴西前锋向前的意识,国安的超级替补用这样一脚射门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和球迷的爱戴。

  如果进攻端的表现还不足以完全体现出这位巴西球员的优点,那么比赛尾段一次高速回追化解反击威胁的表现,则将罗贝托的责任心体现的淋漓尽致。比赛即将结束时,罗贝托在中场的传球被天津球员抢断形成反击,只见罗贝托全速奔袭,最终回到本方禁区内一脚解围化解了对手的反击。一位好球员拥有的不仅仅是高超的球技,更多的是比赛中的责任心与感召力。

  本赛季罗贝托出场5次,其中只有一次首发的机会,就是客场队南昌恒源队,他在乔尔受伤的情况下得以首发,并在上半时打进一个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此后就是在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之后迅速打进一球,并助攻小马丁得分,机会靠一人之力就将之前0-0的比分变成2-0。而罗贝托在联赛中的第3球,也就是本场与天津队时的进球,此外,在足协杯与南昌恒源队的比赛中,罗贝托也有一个进球。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罗贝托与国安俱乐部签定的是短期工作合同。由于帕切科在今年冬季带领球队前往葡萄牙拉练的时候就看中新援凯塔,但当时双方并未谈拢。随着凯塔的加盟,赛季初加盟的前锋罗贝托与国安合同到期后也将会离开。不过,罗贝托的名字恐怕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北京球迷所铭记在心中。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