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球员捧杯盘点:加索尔领衔 巴特尔孙悦沾光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1/12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2011年06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NBA总决赛系列赛第6场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开战,小牛客场扑灭热火取得决定性胜利,最终以总比分4-2打败热火,捧起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小牛队的获胜也将改写联盟历史,在总冠军获得者的史册中将再添加五名国际球员,那就是“德国战车”诺维斯基,波多黎各神奇小子巴里亚、法国后卫布博瓦和中锋马辛米、塞尔维亚传奇射手佩贾。

  回顾联盟历史,其实你不难发现:巨星级别的国际球员不在少数,获得过NBA总冠军的国际球员更是数不胜数。在获得过总冠军的国际球员中,既有火箭传奇中锋奥拉朱旺、马刺三巨头邓肯、托尼-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些数一数二的超级巨星,同时还有鲜有露脸机会的两位中国球员巴特尔和孙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下NBA历史上获得过总冠军的国际球员:

  第一,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夺冠所在球队:洛杉矶湖人队

  夺冠年份:2009年、2010年

  加索尔加盟湖人,不论对其本人,还是对紫杉军团而言都是互利共赢的。假若没有湖人和灰熊的那笔交易,保罗-加索尔恐怕至今还与总冠军无缘。但假如没有加索尔,科比和湖人也许还在季后赛中挣扎。伴随着湖人的辉煌,加索尔也迈向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作为湖人的二号球星,加索尔辅佐科比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夺冠。虽然总决赛MVP两年都无一例外的颁给了科比,但加索尔在这支湖人队起到的作用绝对不输给“小飞侠”。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