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前七顺位仅有一美国人 大个吃香仍是选秀硬道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6月27日07:00
斯特恩与众球员合影
斯特恩与众球员合影


  “底特律活塞选择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布兰登-奈特!”当大卫-斯特恩在台上念出第八号新秀的名字之后,意义不仅仅在于活塞选择了这名天才控卫,重要的是活塞选择奈特之后终结了此 前连续5名国际球员被选中的“神迹”。

  在凯尔-欧文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当仁不让地占据了选秀的前两位之后,2011被公认为选秀小年的事实在这之后被证明了——从探花开始,国际球员垄断了三到七名的选秀顺位。而如果再深究一下,状元秀凯尔-欧文拥有澳大利亚和美国双重国籍,而且此前甚至有过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的打算,如此说来,今年的7名新秀中竟然只有德里克-威廉姆斯一个美国人!

  事实上,单单连续5名国际球员被NBA选中就可以堪称是选秀史上的奇迹,而在如此高的顺位垄断3-7位的选秀可能会被看作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都不为过了。土耳其的坎特、加拿大的特 里斯坦-汤普森、立陶宛的瓦兰西尤纳斯、捷克的扬-韦斯利还有刚果(金)的比永博……尽管坎特号称拥有美国大学的经历,但实际上他在肯塔基的板凳上观摩了一年,并没有参加任何比赛 ,这5人中实际上只有汤普森在德克萨斯大学打出了自己的名堂。

  而这五名国际球员被选中的一个事实同样佐证了选秀场上的又一个定律——大个球员的吃香,除了拥有2.11米身高的扬-韦斯利是小前锋出身之外,其余四名球员都是四号位和五号位的强势 球员。即便如此,扬-韦斯利也可以很好地利用2.11米的身高客串四号位。(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