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史10大国际球员:火箭名宿夺魁 姚明偶像第四

10 马努特-波尔(苏丹)
1/10

10 马努特-波尔(苏丹)

2011年06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NBA一度是美国本土球员独享的舞台,但回溯NBA的历史,几十年来不乏很多球技精湛的外籍球员。客观的说,正是因为这些海外球员的存在,才让NBA变得更加璀璨。如此,搜狐体育精心遴选了“历史10大国际球员”,以飨网友(注:现役的国际球员不在评选范围之内)——

  10 马努特-波尔(苏丹)

  如果只看数据,波尔在NBA交出的成绩单不值得一提,甚至都有些拿不上台面——10个赛季,场均2.6分4.2板,场均出场16分钟,这对于一个身高2.31米的大个子来说,无疑是很寒碜的。唯一让人感受到他的威力的,则是场均3.3个盖帽。刚进联盟的第一个赛季,波尔每场比赛贡献5次盖帽,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现在。虽然身高优势明显,但他的体重却只有90公斤,这注定了他很难有太大的作为。在讲究对抗的NBA,波尔的“竹竿”身材看起来就像是风雨中飘摇的小树,进攻端根本就无法给对手太大的威胁。不过,他在球场外的影响力却非常大,当年苏丹内乱,波尔曾直接和五角大楼对话,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要求美国政府出手平定苏丹内乱。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0